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将中小学生教科书、药品等纳入政府采购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08年我国将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并将中小学生免费教科书、药品、农机具等关系群众利益的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说,虽然过去五年我国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实现快速发展,但由于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时间还不长,目前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开始显现。


  他表示,今后我国将继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采取措施努力实现采购管理精细化、采购行为规范化、采购权责明晰化、采购监督科学化、采购手段电子化、采购人员专业化,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改革任务。

  据介绍,政府采购法实施五年来,我国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框架基本形成,相继制定了《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等30多个配套规章和规范性制度。

  政府采购管采分离的管理体制初步建立,形成了以集中采购为主要实施形式的采购格局。到2007年底,中央、省、市、县四级政府基本上在财政部门设立了政府采购管理机构,全国36个地区中的30个地区和大部分地区设置了集中采购机构。

  张通表示,今后我国将进一步加快政府采购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进程,着力研究目前法律规定上不协调、不明确、不细化的问题,力争在研究修改的《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中予以解决。

  此外,要继续推进操作执行规范管理,建立科学的采购运行机制;继续推进监管方式创新,建立监督有力的动态监控体系;坚持采购规模和效益并重,健全采购方式;推进队伍素质建设,逐步建立政府采购执业资格制度;加大电子化采购平台,建立统一的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