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期待所有公益性场馆全免费

  然而现在,不少公益性场馆让公众望而却步。譬如不少地方借历史、先烈的巨大影响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成了敛钱创收的“基地”,甚至一些烈士陵墓,居然也向吊祭者收钱。

  公益性场馆是国民教育的重要资源,公益性场馆先天就不具盈利的功能和性质,免费理所当然。
当然,场馆养护需要经费,但这笔钱纳税人已经用赋税交纳,因此没有理由再向公众收费。

  公益性场馆不能免费开放,固然有保护、财政压力等原因,但这些都不难解决。譬如重庆红岩联线多达30多处景点年接待230万人次,均是免费。

  公益性场馆实行收费,有关部门应该感到羞愧,如把盈利放在首位,更不光彩。公益性场馆创造的社会效益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此,千万不要在功利的驱使下忘记了自己的道义责任。(作者:钱夙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