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预计节后旅客回流高峰将从年初五开始


从年初二开始,广州火车站客流迅速增加。接下来,这里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见习记者钟锐钧摄

  年前的南方雪灾,广州虽未见雪,却深受雪灾影响:一场史无前例的“非常春运”让人心有余悸。广州火车站前的汹涌人流终于在大年二十九开始散去,广州人紧张的神经得以松弛。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广州站又将面临新一轮考验。经历过年前如此艰难的局面,相信政府和旅客都有经验面对了。

  本报讯 (记者 杨昱 邓恒 实习生 吴梦纾 庞瑞珍 通讯员 广铁宣)广州火车站昨日迎来了旅游和返乡的旅客,相关部门预计节后的旅客回流高峰将从年初五开始,为了能应对好回流高峰,广州火车站昨日在广场出站口前,设置了专门的出站区域,以方便旅客的出行。

  广州站昨日共售出火车票近6万张,发送旅客9万多人。之前作为临时休息棚的10至12号棚前日已被拆除,在火车站出站口前,即紧靠候车区的10号临时休息棚旁,由栏杆围出一个几十平米的区域,以此作为容纳前来接亲友的人群的等候点,而在出站口处,特别设置了一条出行专道,方便下车的旅客直接出站。

  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最近两天,回粤旅客人数较平稳,预计节后的旅客回流高峰将出现在年初五左右。

  ■车站面孔

  爷孙俩初三才往家赶

  60岁的李爷爷,拉着4岁孙子杨玺的手,坐在广场的花坛边等候上车,孙子穿得暖暖的,拿着个可乐瓶开心地玩着,他在一旁细心的守候。

  去年11月,老李带着4岁的孙子小杨玺来到广州佛山,想让孩子见见自己的父母,“孩子1岁多的时候,他爸妈就出来打工了,一直是我带着。”父母出门的时候杨玺还太小,几年没见着自己的父母了,刚刚见面的时候,和他爸妈根本就不认识,但孩子当时没有叫妈妈是阿姨,老李在车上特意教过了。

  刚刚过完年,小杨玺就和爷爷踏上了回河南安阳老家的路,原本计划年前就走,可因为前段时间天气不好,买不到票,才留下来过年的,“孩子的父母工作很忙,顾不上照顾孩子”。

  在他们身边还坐着河南的老乡,其中有两个是女孩子,她们逗着小杨玺,送给他一串小珠子,小杨玺一直把弄,老李让他说谢谢,孩子只是很开心地看着那个姐姐笑,始终没有开口说话。

  黄牛党改行带客上车

  广州火车站广场内,年前扎堆倒票的黄牛党,近日又开始活跃起来,因春运恢复正常,火车票退票需提前6小时,故黄牛党目前只做带客上车生意,不办倒卖车票业务。

  记者昨日在火车站以买票为由,在1小时内,连续5次被售票厅附近黄牛党殷勤“款待”,但对方手中均没有现成的火车票,只承诺带客进站上车,并保证上车后再收费,价钱从100元/人到50元/人不等。下午2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灰色外套,斜挎一个小背包,戴着双露指手套的“黄牛”凑到记者身边,询问要去的地点,“我去贵阳,想买现成的票。”“现票没有,我可以带你上车,坐在车上了你再给我钱”,对方一再表示其可以保证带人入站,“我干这个事又不是第一天,都有好几年了,你还不放心?”

  随后当问及为什么不能直接买现成票时,这名自称姓王的“老黄牛”说,由于现在火车票退票必须在发车前6小时,卖现成票的话,一旦卖不出去退票很麻烦,况且“现在这个时候也卖不起价钱”。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杨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