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今年房价有望回归理性 保障性住房稳定房价

  

  本站 2008-2-11 2:52:00 发布者:[本报编辑]

  

  专家预测:2008年楼市宏观调控将更成熟

  楼市宏观调控坚定推行两三年后,疯涨的房价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2008年楼市宏观调控的走向显得格外关键。

记者采访的一些专家学者普遍预测:2008年的宏观调控将更为理性和成熟。

  保障性住房稳定房价

  记者了解到,按照建设部的要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中城市新近都对外公布了2008年度住房建设计划,住房保障成为各大城市今年住房市场发展的主要着力点。专家表示,2008年将成为各地大规模开启保障性住房的一年。

  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住房建设计划中,保障性住房供应总量都达到年度住房供应总量的20%以上。“保障性住房大量推出,一方面能够缓解市民买房的焦虑,另一方面也能够大量增加供应,从而缓解目前楼市面临的供求紧张。”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说。

  关注中等收入人群住房

  对于中等收入者是否也要纳入政府的住房保障范围,近年来各方意见不一。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最近表示,在着力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的同时,要鼓励各地区积极探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

  按照有关表述,限价房将成为帮助中等收入人群安居的重要手段。此前,国内已有一些城市“试水”限价房,如北京、广州等地的限价房已进入摇号销售阶段。南京市对外表示,今年将正式着手研究“双限房”政策,计划建设10万平方米“双限房”。

  上海房地产独立评论人士顾海波说,除了投入更多的财力物力来建设限价房外,更重要的就是,各地政府应该花更大的精力落实好“90平方米和70%”的政策,为中等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