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查韦斯称将对美发动“经济战” 威胁将停供美石油

  中新网2月11日电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表示,如果美国法庭最终裁定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有权冻结120亿美元的委内瑞拉海外资产,委内瑞拉将对美发动“经济战”,届时可能停止向美国供应石油。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每周脱口秀节目《你好,总统》中说,埃克森美孚公司企图冻结120亿美元委内瑞拉资产的行为是美国在搞“经济破坏”的一个例子,如果法庭做出了不利于委内瑞拉的判决,这将驱使委内瑞拉切断对美原油供应。
查韦斯表示,切断向美国的石油供应将导致石油价格站上每桶200美元。查韦斯说,“如果美国冻结我们的资产,如果美国不停止试图冻结我们的资产并对我们进行破坏,那我们也可以对美国进行破坏。我们不会向美国输送原油。记住这点,布什先生。如果对委内瑞拉进行的经济战仍旧持续,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200美元。委内瑞拉将进行这场经济战争。”

  查韦斯还表示,美国目前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委内瑞拉石油对于稳定国际油价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内瑞拉现在每天向美国出口150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占美国消费的石油产品的近10%。委内瑞拉此前已经开始为委内瑞拉的石油寻找新的市场作为对主要进口国的选择。为了这一计划,委内瑞拉向巴拿马和哥伦比亚提出在太平洋岸建设一条输油道的计划。委内瑞拉还一直致力于开发亚洲和欧洲市场,这正是美国人最担心的事情,一旦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多元化战略完成,委内瑞拉的石油政策将对美国具有真正的杀伤力。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也是欧佩克中唯一的拉美国家。一直以来美国却是其最大的石油出口市场,这种对美国石油消费市场的依赖,极大地干扰了委内瑞拉对内和对外政策的实施。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查韦斯对美国言辞强硬,并多次表示要把石油当武器,但能做到的只能是利用新法规,将美国资本赶出委内瑞拉的石油业。委内瑞拉对美国的石油出口很难真正减少,毕竟石油出口是委内瑞拉的经济发动机,市场损失将直接导致其经济增长缓慢。(毕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