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清洁能源消费增长 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8.4%

  新华网天津2月11日电(记者邹兰)天津近年来将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清洁生产活动,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的高污染品种,促进了能源消费结构的优化。

  天津市统计局初步统计资料显示,2007年天津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1.21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8.4%,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至近年来较低水平。


  天津市工业系统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清洁能源消费增长较快,能源消费结构进一步改善。2007年,全市工业系统清洁能源消费增长远高于各能源品种的平均水平,其中电力消费量365.14亿千瓦时,增长14.7%;天然气消费量8.04亿立方米,增长28.9%。而传统的能源品种原煤消费量2838.22万吨,增长5.2%,汽油、煤油和柴油合计消费33.22万吨,下降1.1%。

  同时,天津做优增量,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污染的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调优存量,加大对重点耗能行业的节能改造。2007年,全市37个工业行业中有34个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电子、医药等高新技术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幅度超过20%。占全部工业总能耗81.8%的化工、石油加工、冶金、电力等四个重点耗能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幅度分别为17.1%、10.9%、7.6%和5.9%,成为带动全市工业能耗下降的主要力量。

  天津市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使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重点工序能耗有所下降,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占全市工业总能耗三分之二的21家重点用能企业,万元产值能耗0.94吨标准煤,下降9.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