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周庄位居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出游目的地排名第二位

  中新网苏州2月11日电(姚静)“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这两天迎来了游客高峰,位居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出游目的地排名第二位。适逢春节农历大年初五,周庄今天举行了“迎财神”的仪式,让游客一到古镇便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年味。


  据悉,从农历腊月二十四到新年的正月十五,周庄古镇的招牌年味活动如打春牛、烧头香、拜大年、接财神、装年糕、打田财、闹元宵、花灯表演、昆曲汇演、民俗风情展演等民俗活动便连续不断,可天天感受浓浓的周庄年俗。此外,从周庄古镇景区入口处到各景点,挑花篮、舞龙舞狮、打连厢、荡湖船等民俗风情表演也让古镇显得喜气洋洋。

  周庄大年初一“放开门炮”,还首次举行“打春牛”年俗活动;大年初二、初四则是周庄人“婚迎嫁娶”的好日子,传统婚礼包括“嫁女”、“摇快船娶亲”、“拜堂、入洞房”“走三桥”等;大年初五则是“接财神”的日子,早上老板们会放鞭炮破市开店,摆供桌接财神;正月十五日夜,是周庄重要传统年俗“打田财”,祈祷来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来自上海的胡小姐感叹地说,周庄的过年真实地反映古镇及周边水乡地区民风、民俗,中国人过年的文化氛围,周庄是个缩影。”据周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任永东介绍,随着“五一”黄金周取消,民俗节假日增多等新情况,周庄将进一步挖掘提炼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庆的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