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环境违法企业贷款将受限制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电(记者徐旭忠)为加强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和制约,重庆市环保部门和金融机构将联手推行“绿色信贷”,把企业的环保守法情况作为审批贷款的必备要件之一,环境违法企业贷款将受到限制。


  自今年3月开始,重庆市环保部门将环境友好企业、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企业,违反环评制度未批先建、超标排污的企业或项目业主等共21类环保信息纳入人民银行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国家或市级重点支持发展的环保产业项目,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节能环保科研和产业化项目,环境友好企业,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企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企业或项目业主积极给予信贷支持。

  对未通过环评审批、未批先建的企业或项目业主,环保设施未验收的项目业主,金融机构不得新增任何形式的授信支持。对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污、未依法取得许可证排污或不按许可证规定排污、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未完成总量减排任务、未依法开展并完成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金融机构加强授信管理。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金融机构将采取措施,严格控制贷款,防范信贷风险。

  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环保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形成了环保部门和金融部门的联动机制,对提高企业环保违法代价,加强环境法规的实施,提高企业环境工作诚信意识,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