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绿色食品走俏山东城乡节日餐桌

  新华网济南2月11日电(记者 董振国)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特别是春节期间,绿色食品在山东非常走俏,在人们节日送礼和节日餐桌上大受欢迎。

  春节前,济南市民张涛在给父母送年礼时大费脑筋,最后到超市买了一箱绿色无公害蔬菜,父母收到后非常高兴。
在济南一些大超市,记者发现,在绿色、无公害蔬菜专柜前,人们挑选的热情特别高。一位在银座超市购物的女士说:“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做饭,过节自己有时间下厨,选料得精挑细选,特别像无公害的绿色食品,让人吃得安全放心。”

  记者在山东东营市一些餐馆发现,一些打着绿色、乡土招牌的饭馆特别受欢迎。在黄河入海口附近的一家鱼汤馆,很多人开着车跑几十公里专门来吃饭。这家饭馆就是打的绿色牌,这里的鱼全部是野生鱼,蔬菜也是一些野菜。老板说:“为了节日特地在冷库里存了一批野菜。”

  在全国著名的菜乡寿光,菜农们反映,节日前后,无公害蔬菜卖得特别好,特别是成箱的礼品菜,更是脱销。山东省肥城市是山东有名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市场上普通菠菜每公斤只卖6角,这里的有机菠菜每公斤能卖到六七元。

  据了解,山东是全国农产品生产大省,近几年,绿色食品成为一个发展亮点。山东省农业厅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郭忠广告诉记者,目前,山东省绿色食品基地有620万亩,绿色食品生产企业有336家。为了发展绿色、无公害和有机食品,全省共出台560多项生产标准。

  山东省农业厅总经济师刘同理分析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人们更多追求的是绿色、清淡、健康。尤其是人们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这是绿色食品受欢迎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