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闽台缘博物馆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新平台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记者来建强)2006年5月建成开馆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已经逐渐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新平台。在过去的2007年,共有3000多名来自台湾的青少年走进这里。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清源山下,是一座以展现闽台深厚渊源为主题的博物馆。
2007年2月,“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在闽台缘博物馆起程,100多名台湾小朋友走进博物馆游览参观。而7月至8月的暑期,闽台缘博物馆又迎来了800人的台湾夏令营学生团。

  开馆以来,闽台缘博物馆发挥了促进海峡两岸情缘交流与和谐发展的作用。自2007年8月以来,博物馆先后发起主办了“情系闽台缘”主题征文活动和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海峡西岸行活动等,增进了闽台情缘血浓于水的亲情。

  目前,闽台缘博物馆共征集和复制文物文献近1.5万件,其中国家级文物129件,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在地理、血缘、文化、商贸往来、宗教信仰及风俗人情等方面的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