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跨过严冬 今年行情很"妖"走势将超出想象

  今年的冬天是最难忘的冬天,一场罕见的南方雪灾,挡住了人们回家的路,也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而在股市中,股民们又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大幅震荡,将一个月前人们对今年的股市最低点的预测击穿,股市同样面临着一场损失比雪灾更大的股灾。

  然而,今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春天的步伐已经悄然走近。

  雪灾已经过去,雪已经融化。在最困难的时刻,中央提出的"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三保政策已经发挥了极大的作用,社会经济秩序正在恢复,春节后一切将恢复正常状态。尽管雪灾造成了中国经济的巨大损失,但完全动摇不了中国经济的基础,这是最重要的市场基本面,相反一场雪灾引出了建立预警机制的深层考虑,这将"坏事变成好事",中国经济将走得更为稳健,这也是判断未来股市走势的一个重要的基本面。

  席卷全球的次贷风暴已成强弩之末,危机也将过去。今年年头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调,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受全球股市影响而产生的联动,而这场风暴的核心即为美国的次贷危机,这场危机已经蔓延了将近半年,现在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美国在10天之内的连续两次大幅减息和减税的快速调控措施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利率与美元利率已经严重倒挂,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奔六"已经不远了,对美元而言,人民币变成了既可套汇又可套息的资本"洼地",这将影响人民币资产的价格,等到这场风暴慢慢平息,中国资本市场有可能又将成为外资觊觎的场所,对中国股市而言,这将意味着什么?

  雪灾已经过去,次贷危机也将渐渐平息,对股市而言一切将会恢复常态。今年的股票交易现在还只走了1个多月,后面还有10个多月的行情要走,从短短的1个多月的走势来看,今年的行情用上海话来表示就是很"妖",这种走势超出人们的想象。仅1个月使机构们对今年的股市走势下限和什么10大金股严重判断出错,也许对今年的股指上限,机构们仍然会出错,今年的上限也许也将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只不过现在时间未到而已。在这种"妖"劲十足的行情中,对人们的心态和操作理念绝对是一种考验,踏对节奏,今年的盈利将十分丰厚,而一旦踏错节奏,将方寸大乱,最终输得很惨,就像节前的那么几天,在最痛苦的时刻将手中筹码一刀割出去的人,面对股市的大涨而目瞪口呆。贪婪和恐惧永远是股市的一对孪生兄弟,贪婪和恐惧本身并没什么错,而错的是人们往往在应该贪婪时恐惧,在应该恐惧时贪婪。

  跨过冬天喜迎春。给大家拜年!祝大家鼠年好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