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后春节消费"悄然启动 短线"温泉游"受青睐

  春节消费热潮还未结束,“后春节消费”市场已经悄然启动了。

  记者昨天(1日)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长假后期短线“温泉游”最受青睐。预计长假过后,还将有一拨出游小高峰出现,其中海南、云南等方向的长线游将成为热门之选。

另外,商场方面,春节期间的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将延续到2月中旬,而情人节的促销

  活动也开始登场,将新年的消费热潮进一步延续。

  天转好,出游“滞后”发威

  今年春节,由于天气和交通的原因,不少游客放弃了长线游的计划,纷纷选择短途游,其中“温泉游”是最热门的游线之一,如汤山、武义温泉等。据上海青旅营销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两天“温泉游”占短线游的七八成。在长假结束后,预计国内短途游将全面开花,届时旅行社将推出大量针对短途游的特别游线。另外,到哈尔滨等部分北方城市滑雪、看雪景的线路也有望成为重点包装的游线。

  上海旅行社方面表示,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总体客源比去年约减少了50%左右。不过长假结束后,随着天气转暖,长线游将重新火起来,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报名2月20日左右的长途游,其中以海南、云南等游线为主。

  记者昨日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选择年初四、初五出行的游客数量并不在少数。其中周庄、朱家角、乌镇等古镇成为最受青睐的几大景区。记者从枫泾古镇了解到,昨日枫泾古镇迎接游客约2万人左右,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到古镇来品美食、吃农家菜。

  不过,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天气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与以往相比显得冷清,与去年同期相比出行人次下降了20%左右。

  2?14,商场准备大做文章

  长假即将结束,商场里的新年气氛依然浓厚,大部分商家都将新年的促销活动延续到节后,如置地广场的“满200减80”、“满300减150”的活动将持续到2月17日,而巴黎春天淮海店的“满388换购500折价积点”的活动也将持续到2月中旬。不过,为了进一步拉动“后春节”的消费,不少商家则瞄准了情人节的商机,通过各种情人节促销来带动后春节消费市场。

  记者昨日从正大广场了解到,在2月14日当天,正大广场将推出“包装你的爱情”活动,给顾客免费包装商品,将情人节促销和新年特卖会相结合。而来福士广场则在商场前摆出了一个巨大的“巨心巧克力”,同时推出情侣现场表演比赛,通过另类时尚的活动掀起节后消费潮。(李欣欣)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