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7财长会议:“鼓励”人民币更大幅升值

  来自瑞银集团(UBS)的分析师指出,由于上周末于东京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缺乏建树,未来几周的市场焦点预计仍在欧元区经济问题上,美元兑欧元本周可能强势盘整,巩固上周获得的18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但另一方面,如果未来出台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软,美元可能会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而重新走软。

  瑞银分析师Geoffrey Yu表示,G7会议似乎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果,预计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仍是未来几周的市场焦点,任何有关欧洲央行可能开始降息的信号都可能打压欧元进一步走软。

  该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官员们的观点似乎正在达成一致,他们对通胀的谈论有所减少,对经济放缓的探讨则有所增加。”

  随着投资者将关注的焦点从美国经济问题转移到欧元区经济问题,上周美元兑欧元大幅上涨约3%。与此同时,此前一直持强硬态度的欧洲央行上周也开始承认,欧元区经济正面临着巨大的下行风险,这也令欧元承压。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着巨大的下行风险,这番评论打压欧元/美元急剧下跌。此后,特里谢在周末出席G7会议时指出,欧洲央行当前“既没有升息的要求,也没有降息的要求”,帮助欧元收复了部分失地。

  尽管G7与会官员们表达了携手对抗经济问题的意愿,但并未提出实质性措施。G7财经领袖呼吁各个银行,完整揭露损失并稳住资产负债表,以助恢复市场的正常功能。货币议题方面,G7大致重复前次声明的用语,声称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但对人民币方面的措词稍有改变。上次公报用语是“我们强调”,这次改为较为温和的“我们鼓励”人民币更大幅升值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