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电煤库存稳步上升 电力供应有待缓解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五十年一遇的大雪考验了中国电力。电力系统数十万员工放弃春节,奋战在电网抢修一线。记者从国家电监会应急办公室提供的数据中发现,虽然电煤库存稳步上升,全国每日发电量在下降后仍未恢复。
国家电监会人士表示,随着春节后企业大量复工,电力供需矛盾可能更趋紧张。

  电煤库存稳步上升

  由于煤矿工人放弃休假加紧生产,交通运输部门尽力保畅通,煤炭供应紧张局面得到缓解,电煤库存持续增加。据国家电监会应急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数据,至2月9日,全国电煤库存约2827万吨,平均可用11天;存煤低于三天的电厂有27座,涉及发电容量2227万千瓦。

  而据国家电监会应急办公室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2日18:00统计,全国电煤库存约2260万吨,平均可用8天;存煤低于三天的电厂有75座,涉及发电容量7361.3万千瓦。全国范围内缺燃料停机共3992万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的5.6%,占火电装机7.2%。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会长梁敦仕认为,随着3、4月份,电力需求进入淡季,同时水电增加,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会缓解,电煤库存将继续增加。

  日发电量仍在低位

  据国家电监会应急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10日18点,华北、东北、西北电网运行稳定。华东电网运行基本正常,浙江与福建500千伏省间联络线(德龙线、宁双线)仍未恢复,福建电网与华东主网解列运行。华中电网除湖南、江西外运行基本稳定。南方电网除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

  然而,全国日发电量数据却不见好转。综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应急办公室十天来发布的数据,2月9日,全国日发电量65.18亿千瓦时。而2月1日,全国日发电量82.53亿千瓦时;2月2日,全国日发电量79.53亿千瓦时;2月4日,全国日发电量73.69亿千瓦时;2月6日,全国日发电量67.70亿千瓦时;2月8日,全国日发电量64.00亿千瓦时。

  国家电监会人士表示,日发电量呈下降趋势,并不能反映电网修复程度。它与春节期间,生产企业让电于民停产有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