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迎今年春运返程最高峰

  商报讯(记者 邓琳)北京昨日迎来了今年春运以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两站的下车旅客人数超过了22万。

  随着民工流和学生流增加,昨日至初十期间,北京铁路方面将出现“滚雪球式”高度重叠的返京客流。

据铁路部门介绍,正月十五之前将会迎来节后第二次返程高峰,届时的客流以学生和来京务工人员为主。

  日前,北京站、北京西站提前启动节后春运方案,抽调专门人员深入到站台、出站口组织旅客乘降,当列车集中到达时,采取分梯次、分区段、分车次放行措施,每一列下车旅客有专人带队出站;出站口全部开放,组织旅客排队出站,依次验票,并采取提前预验票等措施,加快出站口通行速度,以确保安全。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北京站迎来10万人的返程客流,而北京西站下车客流可能超过12万。

  铁道部 增开临客量创历史最高

  商报讯(记者 邓琳)记者昨日从铁道部获悉,昨日铁路客流相比正月初五继续大幅增长,全国旅客发送量有望超500万人,创今年返程客流新高。初五,全国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12列,创历史最高纪录。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目前,南昌、阜阳、合肥、武昌等车站上车人数较多,同比增长均超过10%。沈阳地区客流增幅较大,同比增长25%。

  铁路警方 启动应急预案

  商报讯(记者 郭莹)为了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北京铁路警方已于客流高峰来临前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为有效处置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北京铁路警方制定了两套应急预案。如果遇到超大客流,北京铁路警方将调集600余名警力,分赴车站的广场区、售票区、进站安检区、候车区和站台区,开展秩序维护和疏导旅客工作。

  交通部 近70万辆客车投入运输

  商报讯(记者 邓琳) 据了解,在正月初五,全国道路客运运输旅客4460万人次。短途客流依然量大,以返岗为主的长途客流也大幅增加。客流主要从由四川、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广西等省往广东、福建、江苏、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的省份流动。

  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地原来因客流少而并班、临时停班的跨省长途客运班线已经恢复80%,近70万辆客车投入运输。

  中央气象台 天气状况不影响春运

  商报讯(记者 赵磊)气象专家指出,除贵州、云南部分地区外,近期天气不会给春运带来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即将迎来春运回城的高峰期,这次的冷空气基本上不会给北方春运带来影响,只是外出的人们要注意防风保暖。而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局地有冻雨,受冷空气渗透南下的影响,早晨和夜间温度较低,有关部门要防范道路结冰给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机票代理 两天内返京机票仍紧张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 记者昨日从游易网票务中心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长假提前一天,机票紧张的日期也随之往前提前了一天。从初五开始,由武汉、长沙、哈尔滨等地飞往北京、广州等的机票几乎没有折扣,而旅游地点如三亚飞往北京的机票也非常紧张。今明两天机票仍将紧张。

  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总局会根据客流量的增多而增加航班。

  

  市交管局 早高峰车辆绕开火车站

  商报讯(记者 邓琳)北京市交管部门昨日建议,市民近期尽量不要在高峰期间经由西站北广场前、北京站的站前街一带通行。

  据了解,由于学生假期尚未结束,外地务工人员还没全部回到北京,交通流量还不会立刻恢复到节前的高水平。从即日起到正月十五前后,北京站、北京西站、六里桥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将始终保持较大的人流量,车辆进出会受到一定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琳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