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国泰拟资金支持国航竞购东航

  就在当事三方对东航股份竞购一事保持沉默时,昨日记者获悉,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计划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的任何收购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以保持国泰在国航的持股比例,并加强公司在上海的市场地位。

  避免对国航持股被稀释

  国泰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如国航为收购全部或大部分东航股份而发行大量股票,国泰则希望能对目前未动用的资金做出积极的投资,避免国泰对国航的持股随着国航收购东航而被稀释。

  国航母公司中航方面昨日则拒绝对国泰拟资金支持国航竞购东航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1月18日,有关东航向母公司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定向增发,并与新航结成战略伙伴的决议,遭到高票否决。这次否决也让一直想加大东航持股比例的国航异常兴奋。国航及母公司中航集团在香港上市子公司中航有限向东航提出以每股5港元购入30%股权的建议,但东航表明,该建议不具正式性,未给予回应。

  关键的“上海因素”

  国航以及国泰如此看重东航股份,与东航所在的地理位置关系巨大。汤彦麟称,不论从国泰还是国航的角度看,上海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而且其地位还将更加重要。国泰正与国航就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展开谈判,其中包括在上海建立一家合资货运公司。

  目前,东航业绩仍面临亏损。该公司2006年亏损33.13亿元,2005年亏损4.67亿元。但汤彦麟表示,如改善管理,东航盈利不佳的状况将很容易得到扭转。

  淡马锡仍有意入股东航

  而作为另一个收购方,虽然其收购方案在1月10日遭否决,但淡马锡仍表示,希望取得东航股东的接纳,致力达成该项入股事宜,对东航涉及长远的承诺。

  淡马锡指出,该公司下一步将与东航携手,东航也希望引入策略投资者,希望投资者无论在营运还是财务上,都应该以引入长远价值的合作伙伴着眼。具体策略包括新加坡航空在东航董事局的角色及引入管理专才,就工程、飞行业务、人力资源及培训上合作。淡马锡希望取得早前反对入股建议的东航股东的接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彦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