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用户需求推动变革 绿色打造IT行业发展风向标

  自从绿色环保的理念形成后,就迅速成为了整个IT行业的发展风向标。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绿色”成为IT行业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已成为不争的事实。针对业界节能减耗的要求,IT企业投入巨资发展可持续性技术,并积极探寻属于自己的绿色商业模式。

  加速产业绿色进程

  继公布C7-M低功耗处理器规划后,威盛电子又推出了全球首款无碳净氧处理器C7-D。去年,威盛电子连续发布两款轰动业界的节能创新型产品,其中被誉为“全球功耗最低的x86处理器”的Eden ULV 500MHz最大功耗1瓦,待机功耗0.1瓦,再次刷新了芯片低功耗纪录,并赋予芯片节能新的定义;而支持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pc3500电脑主板,则是当前最节能高效的桌面PC平台,比美国最新的“能源之星”4.0标准的要求还要低50%。

  正是基于不停止、不妥协的绿色创新追求,威盛电子进一步稳固了自身作为IT界的绿色科技领军企业的地位和优势。去年4月,威盛电子联手全球PC领导厂商惠普推出了采用C7-D桌面处理器的个人电脑;7月,威盛电子应用于C7处理器全线产品的PowerSaver创新节能技术,被CSCC(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授予节能技术推荐证书;9月,威盛电子携手美国著名手持设备公司OQO,使最新面市的OQO Model E2成为更加高效节能的UMD设备;11月,威盛平台gPC在美国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面市后不到两周即销售一空;12月,威盛电子与中国联通就移动通讯终端的设计、生产及销售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中国通信产业绿色进程的重要推动力量。

  绿色创新渐成趋势

  除了在绿色科技的创新与突破中不断高歌猛进,威盛电子更是不断寻求植根于企业文化与研发方向的“绿色理念”的进一步发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塑造自身的绿色品牌。

  曾有专家预测,到2010年全球PC数量达到13亿台时,一年多排放的废气将达5400万吨,与芬兰全国排放量相当,“低碳生存”的社会价值由此可见一斑。在大连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威盛电子宣布为自己旗下威盛处理器因耗电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买单,成为第一个公开购买碳排量的华人企业,不仅展示出呼应“节能减排”大政方针、致力清洁能源事业发展的企业公民责任,该公司所倡导的“低碳生存”也成为去年影响业界的绿色IT热门关键词。

  此前,威盛电子成为惟一一家荣获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国电子报社颁布的“2007中国绿色制造推进奖”的芯片企业。在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IT年度盛典??中国“IT两会”上,威盛电子更是一举夺得“2007中国IT绿色行动先锋奖”。集众多绿色殊荣于一身,威盛电子在引领绿色IT发展的变革潮流的同时,也为业界的绿色创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绿色商业模式逐步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当诸多IT企业开始高举“无铅环保”旗帜的时候,威盛电子早已领先一步实现这一绿色梦想,成为第一个完全无铅制造工艺的IC设计厂商。作为IT产业链上游厂商,威盛电子很早就致力于借助材料替代和工艺改进,将无害材料用于其市场领先的处理器及全系列辅助芯片的研发。率先在IC领域引入有害物限定(RoHS)和废弃电气及电子设备(WEEE)等超前理念,则显示了威盛电子欲将绿色制造推行到底的决心。

  在自己的中国区运营总部威盛中国芯大厦,威盛电子为第16届儿童计算机大赛摆开总决赛的擂台。结合此前首届中国儿童计算机普及教育高峰论坛的如期举行,通过共同关注、探讨中国儿童计算机教育问题,威盛电子与众多专家呼吁并提倡“够用就好”的环保节能理念。

  实际上,早在10年前威盛电子便以“绿色节能”作为企业技术方向和发展定位的战略选择。凭借10年不间断的创新,威盛电子一直在“绿色节能”上走在IT行业的前列。在信产部此前公布的《节能降耗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应用方案推荐目录》中,凭借创新的理念架构和优秀的能效表现,威盛电子的“低功耗芯片节能技术”成为首批入选的推荐项目。在威盛电子看来,此次入选是对公司绿色创新能力最好的证明。

  商报记者 金朝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