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西:电力危机暂缓 林业损失难补

  今年1月以来,广西北部出现了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本以青山绿水闻名遐迩的桂林,都呈现出一片“北国风光”。截至2月10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广西直接经济损失105.58亿元,其中以林业方面的损失最为惨重,且恢复最为困难。

  据悉,2月10日,桂林供电局与广西电网公司签下“军令状”,2月底要完成桂林电网的大部分修复工作。但在电力、交通问题逐步解决之后,广西林业方面的损失却没法迅速恢复过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实地观察到,由于受到冰雪重压,大量林木被损毁,特别是桂北地区的毛竹和刚种一两年的桉树中、幼林,基本上都拦腰折断。即便枝干粗如碗口的成年树木也有损失,在雪霜解冻后,山上撒满了残枝败叶。据广西林业局的消息,截止到2月6日,全区林木受害面积达938.9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9亿元。

  广西林区,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等市损失最为惨重。其中,自治区直属黄冕林场受灾桉树中幼林面积就达5万亩,损失超过2000万元,一些个体造林大户也因灾损失上千万元。在桂林永福县承包有万亩林场的私营业主陈贻康就因此次雪灾损失高达2000万元,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有些树苗刚种两年,这次基本‘全军覆没’。”有些林地还是他刚承包不久的。尽管损失惨重,他在春节里还是赶着给相关农户送承包费用,避免失信于人。

  除了林木本身受损外,林区基础设施也大量被损坏。灾害造成几百条林区公路中断或损坏,大量木材无法运出,林区供电设施受到破坏,部分房屋倒塌,严重影响了林业生产和林区群众生活。不仅广西如此,根据国家林业局日前的消息,共有18个省区因特大雨雪冰冻灾害受损的森林面积近2.6亿亩,相当于全国森林面积的1/10。据业内人士估计,林业损失程度重、面积大,至少需要3年以上才能基本恢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