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湖南解除电力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湖南的电力困境正在好转。2月8日晚,湖南省政府发出通知,解除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至此,湖南逐步正常“亮化”。

  郴州:发电机点亮除夕

  大年三十下午三点半左右,回郴州的严历明家里来电了。

已经在黑暗中度过十多天的郴州市,除夕之夜终于可以看到零散的电灯光。

  来自郴州市政府的信息显示,到2月2日止,当地三大电网电力塔倒塌累计443座,电杆倒塌、折断数万根,全市成了一个电力“孤岛”。一时间,从河南、江苏、山西、上海、吉林、陕西、山东等省市电网公司抽调的近3000名精干技术人员、80台大功率发电车和280台柴油发电机以及大量物资驰援郴州电网抢险抢修,目标是确保市民春节能够正常用电。

  大年初一,郴州市电业局局长易茂泽望着控制台里面电力负荷量在稳步上升的数据,兴奋地跳了起来,此时,郴州主要城区电力已经恢复了50%。2月9日晚,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恢复正常供电,与此同时,京广线长沙段电力线路也已经基本修复,目前正逐段向各车站各区间送电。在郴州段没有通电以前,火车进入郴州段后,需改换成内燃机车头牵引。

  一级响应解除

  2月8日,湖南省正式解除全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2月4日,湖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达到621万KV,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2.2%;2月6日,郴州电网回归湖南省网并已稳定运行。全部主要城市和农村正逐步恢复供电。根据《湖南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经研究,决定解除《湖南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来自湖南省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省全部县城和87.5%的农村已经恢复了供电。

  2月8日晚上,国家电网公司在长沙召开湖南地区抗冰保电工程推进会,就湖南电网的抢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2月16日基本完成郴州电网220KV、110KV双电源供电,2月底基本完成湖南电网的网络完善,3月20日基本结束抢修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