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招商证券:维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

  在煤炭行业“二号种子”中煤能源(601898.SH)首发上市前后,煤炭股群体因大盘深幅回调压力和与中煤的相对比价压力的双重作用而持续下跌。招商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卢平上周五就此发表见解,认为2008年煤炭供求略微偏紧,目前股价具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因此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卢平表示,解决“煤荒”的措施和相对高估可能导致了煤炭股近期出现大幅下跌,“一是基本面方面,为了解决‘煤荒’,出台了‘两限’(指限制出口和限制煤价)和停产的山西中小煤矿恢复生产的政策,二是在前期整个市场下跌而估值降低后,煤炭股显得相对较贵。”

  他强调,限价几乎不影响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大部分煤炭上市公司都是重点国有企业,其煤炭大部分是作为重点合同煤销售,在煤价‘暴涨’的过程中几乎不受益。同样,限价措施对这些煤炭公司的业绩也几乎没有影响。相反,目前供求紧张的态势使市场对未来(2009年)煤价的上涨有了明确的预期。”

  “目前煤炭行业2008年和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为33倍和25倍(未考虑煤价进一步上涨和资产注入),我们认为,在煤价上涨预期和资产注入预期下,煤炭股进入了具有较高安全估值边际的投资区域。”

  他最后重点推荐炼焦煤类、资产注入类和企业转型类三类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