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A股“水军”再添一将 大连天宝上市在即

  除了冰淇淋项目外,本次募集资金还将投向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超低氧高标气调库及加工车间项目和水产品加工项目。这三个项目总投资额为3.97亿元

  新春伊始,经历了去年底的跌宕起伏,新年股市依旧充满变数。

而各路准备上市的新股却早已摩拳擦掌。大连天宝绿色食品(002220.SZ)(下称“大连天宝”)即将于近期在深交所发行新股。其网下配售日期为2月14日和2月15日两天,网上发行日期为2月15日。

  股权曾多次变更

  本次大连天宝拟向社会公开发行18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71%。根据大连天宝招股意向书披露的信息,2007年中期,大连天宝每股收益0.46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81元。本次发行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天宝是一个以生产、加工、出口农副产品和水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外向型股份制企业。其前身为大连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于1997 年9 月25 日由日本国籍自然人朱震洁和大连华商经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朱震洁占了80%股份。

  随后公司股权结构发生了四次重大变更,大连承运成为眼下第一大股东,占据51%股份,朱震洁全身而退。2000 年底,大连天宝也由中外合资企业转变为内资企业。在合资期间,大连天宝处于亏损状态。

  大连天宝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黄作庆则以32.83%的股权名列第二。黄作庆还持有大连承运75%的股权,因此共计持有该公司71.08%股份。招股书提醒,公司存在大股东控制风险。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水产加工

  大连天宝旗下产品涉及真鳕鱼、鳕鱼、黄金鲽鱼、红鱼等各类(冻)鱼片,白瓜子、滑子蘑等农产品和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主营业务中,公司水产品加工产品绝大部分出口国外市场,而农产品加工业务和冷饮业务则兼顾国内销售和出口。

  眼下,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于水产品进料加工业务,这一业务是公司的优势业务。但受鳕鱼等个别加工品种采购成本上升和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2006年毛利率水平较2005年略有下降。但大连天宝在招股意向书中表示,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其还将继续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

  大连天宝在冷饮行业尚属新手。不过公司拥有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的核心生产技术的发明专利。2006年试水市场,效果良好。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之一便是投资年产5000吨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项目。

  除了冰淇淋项目外,本次募集资金还将投向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超低氧高标气调库及加工车间项目和水产品加工项目。这三个项目总投资额为3.97亿元。

  目前国内水产品加工行业竞争激烈,截至2006年12月31日,我国水产品加工行业共有企业1746家,其中,水产品冷冻加工行业共有企业1246家。与此同时,公司的另一业务,农产品加工业务的国内市场尚处在初级阶段,生产规模化经营程度、产业化程度均较低。尽管业内看好绿色食品的开发前景,但是这一产业机遇和风险并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震洁 | 高标 | 黄作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