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理财成为市民的鼠年"开篇词"

  □晨报记者李强

  过新年,“钱事”已成为申城市民聚会聊天的最热门话题。在春节假期里,部分精明的上海人早早开始规划起2008年的个人理财生活。沪上银行昨天反映,春节期间,银行开通的免费理财规划热线、上柜的本外币理财产品等都颇受市民追捧。

  理财:需求高涨,市民更注重“钱生钱”

  春节前,沪农行曾贴出公告:春节期间,将接受市民网上或电话报名,并从报名者中筛选2008名幸运者,由该行理财师免费为他们每人量身制订一份理财规划书。昨天,市民朱先生一得知这个消息,便忙里偷闲打通沪农行热线,争取到了参与“百名理财师与您携手同行”活动的机会。农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截至昨天,仅该行“理财有道”报名电话受理的市民数就已逾2000人,而加上网络报名人数,将大大超过此前的预期,为此,该行可能临时增加理财规划书的派送总数。

  申城市民的“理财指数”从未像如今这样集中高涨。据沪上银行及银联反映,从在线银行各类投资代理类业务数字一路飙升来看,春节期间,市民对第三方存管、开放式基金、定期定投以及本外币理财产品的热度再次提升;由于外汇宝节日无休,许多投资者通过电话或网上进行外汇买卖,并抓住近期一波欧元行情大赚了一笔。同时,农行、交行等春节期间上柜的本外币理财产品均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交行等银行的理财产品基本售罄。

  春节期间,沪上银行受理的咨询电话也发生了“质变”。据了解,今年春节各银行的客服热线接听的咨询电话数普遍比去年同期上升3成以上,从咨询内容看,询问网点营业情况、卡挂失的明显减少,而关注节日期间理财产品、基金、外汇宝等业务及个人房贷业务的市民占比陡增。

  花钱:POS机消费、ATM存取款额增量均超以往

  理财并非守财,申城市民在追逐“理财指数”的同时,也不忘消费犒劳自己。据沪上银行及银联反映,今年春节,沪上POS机刷卡消费及ATM存取款额增量均超过以往。来自沪农行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该行ATM存取款额达12亿元,是去年春节长假的2.5倍;POS机刷卡消费达1.6亿元,与去年同比,POS机消费金额增加了73%,消费笔数翻了一番。

  银行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消费创下新高的原因时指出:首先,去年股市的“赚钱效应”在今年春节期间得到集中释放,从消费数据统计情况看,购买高价位、大件物品的笔数今年春节有明显提高;其次,天公作美,鼠年春节天气晴好,大大刺激了申城市民上街采购的热情。

  [晨报提醒]

  中国银联的专家昨天指出,持卡人春节归来要记得查收信用卡账单,或者主动结算账户透支金额,以免超过最后还款日造成金钱和信用损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信用卡的到期还款日就在春节长假期间,持卡人最好能在节日里就还款事宜做好安排,以免耽误。一旦持卡人忘记还款,达不到“最低还款金额”,就可能被载入银行信用记录中,影响持卡人今后其他信贷业务的办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