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应急指挥中心:电网逐步恢复 电厂存煤可用12天

   昨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铁路、交通、民航运输紧张有序;电网恢复稳步推进,多数省级电网运行基本正常;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回升;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电网继续恢复供电

  截至2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用户供电2230万户,比前一日增加18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93.5%;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线路5014条、变电站671座,分别占因灾停运线路总数的72.6%、80.5%。

  在国家电网系统中,湖南恢复供电633万户,江西恢复供电422万户,分别占停电用户的85.9%和94%;在南方电网系统中,90个受停电影响的县市已有89个已全部或部分恢复供电,仅贵州省1个县通过柴油发电机和地方小水电供电。

  全国春节返程旅客数量再现高峰,铁路、交通、民航运输紧张有序。2月12日,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超过500万人;公路客运量5328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19.5%,同比增长8.9%;民航共执行航班4816次,运送旅客66.5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13万人。

  截至2月12日16时,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无阻车和旅客滞留现象,仅贵州、广西少数县乡公路因道路结冰而实行交通管制。跨省长途客运班车现已全部恢复,部分地区为适应需要,还增开了部分包车和加班车。

  据指挥中心昨日消息,按照国务院的要求,铁路部门对节后春运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抓好节后旅客返程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顺利。从客运总能力看,图定与临客直通能力合计达到795.5对,同比增加136列,为历年最高。全国铁路节后日最高客运能力为500万个席位,同比增加18%以上。

  电厂存煤持续回升

  春节期间,交通部门水路抢运电煤888万吨。交通部门加强电煤运输组织,水上电煤运输坚持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安排进出(过闸)、优先安排靠泊、优先安排装卸,确保电煤来多少、卸多少、运多少。春节七天,北方四港合计发运电煤888万吨,较去年同期多运384万吨,增长76%。

  铁路部门继续加大电煤运输力度。2月12日,国家铁路运输电煤42328车,超调整计划2328车,同比多装14328车,多运近100万吨。

  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回升。2月11日,直供电厂存煤2369万吨,比前一日增加58万吨,可用天数达12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21个,比前一日增加4个。

  据指挥中心昨日消息,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铁路突击抢运电煤初战告捷,全国主要电厂存煤显著增加,迅速缓解了电煤供应紧张状况,有力地支持了全国的抗灾救灾和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2月1日至10日,全路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3110车,同比增加15110车,每天多运101万吨,增长53.9%;大秦铁路在煤炭运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显现,日均煤炭运量达到100万吨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

  另据价格部门监测,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与前一日相比,2月12日灾区大多数地区肉蛋价格小幅下降,蔬菜价格有涨有跌,粮油、燃料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