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洪都航空打新股收益千万

  洪都航空(600316)今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投资收益总额为1135.77万元,占实现净利润的10%。

  年报表示,公司将积极争取进入国内外通用航空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3亿元,同比增长54.58%;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0.61%。

每股收益0.46元。公司拟以252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红股4股、现金2元(含税),共派送红股10080万股、现金5040万元。

  154万美元参股北京空客

  年报披露,洪都航空在报告期内卖出申购取得的新股产生投资收益总额为1135.77万元。公司还持有华夏建通(600149)和招商银行(600036)的股权,初始投资金额分别为6217.69万元和1104.36万元,还以96.48万元的成本持有招商证券公司77.44万股,报告期损益46.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美国Eclipse公司舱门首件试制,并已收到首批舱门订单,开始批量生产。公司出资3000万元参与组建了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中方投资主体,于2007年在北京与空客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合同,共同投资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同时,为提升公司航空技术水平和项目管理能力,公司还拟出资154万美元投资参股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

  同期,公司参与研制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1架试飞工作顺利进行,飞行包线不断刷新,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目前已完成为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3、04架的总装交付及03架首飞前设计试验工作。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5、07架研制工作已开始,并即将投产。

  由公司自主研制的N5A飞机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N5A型号合格证(TC)。同时,N5B飞机已于去年底成功进行验证飞行,现N5B飞机研制已进入了按中国民航适航条例进行评审的新阶段。

  发展转包技贸和通航业务

  年报表示,2008年公司将加快出口型L15高教机和N5B飞机后续研制步伐。还将大力开拓航空产品海内外市场,切实做好航空转包生产工作。公司将争取更多转包项目,推动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向高技术规模化发展。

  同时,洪都航空拟大力开拓技贸业务市场,把技贸业务做大做强。年报称,扩大技贸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和收入的比重,是公司今后几年经营战略的重大举措。要通过自主开发、项目引进、开办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多种形式,争取在成套机电产品项目、进出口贸易和物流仓储业务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推动技贸业务快速、跨越式发展。

  此外,按照大通航战略,洪都航空还将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年报表示,公司将积极延伸产业链,发展航空俱乐部、飞行驾校、体育运动、行政公务、邮政快递、私人娱乐等国内外通用航空服务,争取在通用航空服务业务方面有较大创利。

  同时,洪都航空拟以现金480万元人民币参股洪都航空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占其拟注册资本的48%。本次增资扩股后,进出口公司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增至1000万元。其中,洪都集团出资520万元,占总股本的52%;洪都航空出资480万元,占总股本的48%,原个人股东退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