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小幅反弹 投资气氛谨慎

   港股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后,周二受美股带动小幅反弹。但从盘面上看,香港市场的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反映市场观望气氛仍十分浓厚。而从技术面来看,恒指近年来,首度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250天移动均线以下,熊市迹象若隐若现。

  金融地产普遍反弹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338点,随后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2921.67点,上涨305.56点,涨幅1.35%;国企指数收报12736.69点,上涨206.09点,涨幅1.64%。大市成交减至672亿港元。期指收报22889点,升409点,比现货低水32点,成交57968张。

  虽然高盛继唱淡中资银行股后,昨日又唱淡保险股,但中资金融股仍普遍反弹,国寿升0.71%,财险微升0.27%,平保则跌0.71%。工行、建行、中行、中信银行、交行升0.24%至1.66%。

  蓝筹股中,汇控升0.92%,报110.3港元;中移动反弹1.78%,报114.7港元。两大重磅蓝筹均上涨,给予了市场较大支撑。本港地产股普遍反弹,长实、恒地、新地、新世界、信置及恒隆地产升0.25%至3.88%;九仓涨1.37%,太古A跌0.56%,港铁升1.07%。内房股普遍反弹,获摩根大通唱好的华润置地、合景泰富、富力地产升1.61%至4.35%,其他主要内房股中,中海外、雅居乐、碧桂园升1.37%至5.6%。

  弱势格局或将持续

  近期,围绕美国经济对香港股市影响的话题很多,分歧也很大,这或许是未来一段时间港股走势的关键。

  交银国际预期,虽然美国市场将下滑,但恒指所受影响不如早前严重, 而且恒指目前市盈率约15.2倍,估值合理,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是建仓良机;再加上中国GDP料增长9%,市场表现应良好。交银国际认为,外国投资者在首轮沽售潮中已减持大部分香港股票,进一步减持机会不大。另外,联交所数据显示,06年10月至07年9月,内地资金占香港证券市场总成交金额8.2%,较05年升逾2.7倍。该行认为,内地资金投资港股将越来越多。交银国际预期,香港会继续跟随美国减息,令实质利率降至约负0.9%。

  但也有分析认为,美国的次级债问题其实牵涉的层面极广,影响深远。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亦已多番忠告投资者,不要轻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这是全球性的问题,涉及信贷市场及环球经济的兴衰,港股难以独善其身。

  港股近期在250天线徘徊,走势上其实与1月初的时候颇为类似。当时恒生指数处于100天线上多空争持,当大家对26000点的支持充满信心的时候,大市却急速下泻。近日每当市况走势向淡之日,市场总会传出一些所谓利好的消息托市,而这些消息的可信度并不高。港股的主要问题是全球的资金皆要在股市套现,在缺乏资金流入的情况下,港股就算出现任何传闻,也不会再次出现类似去年9月、10月的升浪。分析人士认为,现在距离港股见底应该还有一段距离。在经济前景越来越暗淡的情况下,美股前景实在难以看好,股市必定会反映基本因素,美股熊市仍将继续,近日出现的升势,其实只是属于跌浪中的一个反弹浪而已。

  恒生指数昨日反弹306点或1.35%,收报22922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