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菲特计划引发市场热情 周二美股总体高收

  周二美国股市总体高收。沃伦-巴菲特向债券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的提议提升了市场情绪,科技板块转弱使得纳指吐回了盘中所获涨幅。

  MillerTabek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Boockvar)表示,"从提升市场情绪角度来看,巴菲特的计划听起来不错。
该计划能向那些涉足担保债权凭证(CDO)业务的债券保险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但布克瓦怀疑巴菲特的计划所引发的热情能持续多久。他表示,"人们不会因为市政债券行业的问题而逃离市场--这个行业的违约率低于1%,因此对任何人来说,为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服务都没什么了不起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3.40点,报12,373.41点,涨幅1.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2点,报2,320.04点,跌幅0.0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3点,报1,348.86点,涨幅0.7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06,69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66:1875。

  纳斯达克成交量2,181,0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97:1702。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上涨了3%,默沙东(MRK)上涨了2.7%,杜邦(DD)上涨了2.6%。

  道指金融成份股当中,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1.6%,美国运通(AXP)上涨了1%,JP摩根大通(JPM)下跌0.1%。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92.78美元/桶。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将抛售黄金(215.26,-0.44,-0.20%,吧)消息影响,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5.60美元,收于911.10美元/盎司。

  股神的方案

  巴菲特在接受CNBC的电视采访时宣布,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已向MBIAInc. (MBI)、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ABK)以及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LP) (BX)参股的Financial GuarantyInsuranceCo.提出建议,拟为他们的8000亿美元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服务。巴菲特称,这一建议已遭到其中一家公司拒绝,另两家公司还没有作出回应。

  ActionEconomics机构的分析师认为,"作为解决债券保险市场混乱状况的一种选择,巴菲特的建议提升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推动今天股市高开。"

  布克瓦表示,尽管巴菲特的计划提升了市场情绪,但这个计划实际上并不能减轻信贷市场动荡所造成的危害。

  MorganKeegan机构固定收益证券分析师凯文-吉迪斯(KevinGiddis)表示,"我认为这个计划只对巴菲特有利,对其他任何人都没有什么作用。在当前这种动荡的情形下,让保险机构放弃他们赖以生存的最有保障的业务,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个股动态

  通用汽车(GM)宣布去年亏损387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额。该公司同时宣布已向74,000名计时工人提出了买断合同提议。

  据报道,六家抵押贷款机构向拖欠房贷超过3个月以上的贷款者提供了30天内暂时保留赎回房屋权的优惠条件。此消息同样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这六家贷款提供商分别是JP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BAC)、Washington MutualInc.(WM)、富国银行(WFC)以及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 (CFC)。

  另外值得关注的财报来自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SGP)。这家医药公司报告第四财季亏损超过30亿美元,但仍好于市场预期。

  孟山都(Monsanto Co.) (MON)股价上涨了1.1%,此前这家农业巨头调升了全年财测。

  瑞信集团(CS)报告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锐减72%,原因是其受信贷危机影响减记了大量资产价值。该公司还宣布可能无法完成今年的股票回购计划。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