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重点公司推荐

天津港

  受益于经济重心北移

  
  天津港是我国北方吞吐量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是我国北方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的港口,跃居世界港口十强行列。天津港区最近五年(2003?2007)货物吞吐量的复合增长率为22%,增速位居环渤海2亿吨港口之首;2000年?2006年(不包括非典时期)北京、天津外贸进出口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4%和30%,这一增速已经超过同时期长三角和珠三角各自的外贸复合增速。
北京、天津在我国区域经济重心北移进程中作用显著;天津滨海新区和临港工业区的快速发展,为天津港带来新的直接货源,与此同时,以高科技为主的滨海新区产业升级将为天津港带来更多的适箱货源,提高港口资产盈利能力。

  
  区域经济重心北移是我国未来十年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作为环渤海港口群的龙头,天津港的故事将更精彩。投资的前瞻性特点要求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具备追赶效应和后发优势的环渤海区域港口群,作为龙头的天津港更应该被高度关注。

  
  营口港

  
  重化工业助推高增长

  
  营口港(鲅鱼圈港区)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崛起的新港口。营口港不冻不淤四季通航,是仅次于大连港的东北第二大港口,也是东北地区最近的出海口。营口港主要吞吐货种为金属矿石、钢材、油品、粮食、化肥等大宗散货。

  
  受腹地鞍钢、本钢等大型钢铁集团快速发展拉动,营口港最近五年货物吞吐量复合增速高达32.2%。腹地综合运输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营口港鲅鱼圈港区分别与哈大、沈大和长大高速相连,距离沈阳210公里,比大连距离沈阳减少路程180公里。总投资226亿元、综合钢铁生产能力500万吨的鞍钢鲅鱼圈项目以及华能电厂二期项目,将逐步产生对港口吞吐量的直接拉动。营口临港工业将对港口成长产生持续拉动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