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楼市投资挺进革命老区

证券时报记者肖柳

  过年回家,有一个很明显的感受,就是买房的人多了起来,打听股市和基金的人多了起来,农民的投资热情高起来。

  我的家乡在江西瑞金,是革命老区,经济并不发达。但是近年来经过多次地方领导更迭后,地方官员的执政理念发生了一些大的变化,经济发展模式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以前,每次回到家乡,看到的最大改变是中心城区的布置和城区主干道在不断地更新和扩展,现在感受最深的是中心城区周边不断兴起的房地产业。

  瑞金这个城市并没有支柱的工业经济,以往主要依靠农业,近年来房地产业的兴起对瑞金经济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瑞金的地价、房价开始迅速上涨,而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表现之一就是以前曾经出现的地方政府工资拖欠事件得到了一个圆满解决。我父亲就是其中一例。父亲是一名农村小学教师,有30多年的教龄。中央政府四五年前开始给各级地方教师加工资,部分由中央财政支付,部分由地方财政支付。由于地方财政一直吃紧,我父亲连着三四年没有拿到由地方政府支付的那部分工资。但去年11月,地方政府一次性地给补足了。

  虽然无法从数据上证实房地产业对瑞金市财政收入的贡献程度,但从江西省近年来的发展看,房地产业是支撑江西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力量。对江西经济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在过去的五六年时间里,江西各级地方政府通过土地出让获得的收入大大提高了当地政府的财政支付能力。

  就我的家乡而言,中心城区周边已经有十来个大大小小的房地产项目正在开发。这在前几年是非常少见的。瑞金曾经最大的企业之一,瑞金糖厂现如今已经成为瑞金最大的一个房地产项目所在地。

  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瑞金老百姓的生活理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过去,家乡老百姓没有什么投资的想法,在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影响下,房价半个月一个价也确实让他们感受了一把资本的魔力,不少楼盘房价从去年5月份1000元/平方米升到12月份的1800。好多早买房子的人都没有想到,买房也可以成为赚钱的门路。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人愿意在城市买房,越来越多的城市人愿意投资性买房,这种投资思想的蔓延是非常迅速的,这也是为什么瑞金作为一个县级市,房地产业却能够很快发展起来的原因。

  投资思想的蔓延也向股市扩张。记得两年前,我回家是没有人问股票和基金事情的,本地也没有一家证券营业部。现在,中信建投开设了瑞金第一家证券服务部。问股票和基金的人也多了,老百姓中不断地传着谁炒股赚了多少钱、买基金有多高收益的故事。楼市和股市投资热已然传递到了瑞金的大街小巷。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