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湖南投资:二线地产 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

机构:世基投资
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小幅回落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上行通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5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846,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近期以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龙头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出现先于大盘见底迹象,这一方面是由于房地产板块率先调整,目前已调整到位,另一方面则是近期公布了去年房价高位运行的消息,显然房地产股年报行情值得期待,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加速升值对房地产板块而言是利好,成为房地产股率先反弹的引擎。国家宏观调控加强的确对房地产业形成压力,但在重压之下,行业优胜劣汰也为相关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尤其是在二线城市形成竞争力,发展后劲足,业绩增长潜力大的房地产企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如000548湖南投资

湖南投资(000548):经过积极的产业结构调整,湖南投资把握自身作为长株潭新区主要的道路经营和土地开发商的优势,形成以路桥酒店业务为基础,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以新材料为突破的经营格局,产业结构的优化使公司规避了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实现了优势互补,保障了未来业绩的高增长。

路桥、酒店业务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基?9?镜木频暌滴窬??己茫?弑附细叩木赫?Γ?渲性诵幸延辛侥甓嗟木?菘的甏缶频辏?头靠?柯室恢痹?0%以上,在长沙同类酒店中一直位居榜首。长株潭新区的获批将带动长沙地区的旅游与投资,并将刺激到公司的酒店类业务增长。

公司经营的路桥资产相对优质,在长沙市区采用年票制收费的模式下,能够保证业绩稳定的增长,基本不存在经营风险;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逐年增加,带动了公司所属路桥通行车辆数量的增加。同时,经济的发展促进了物流行业繁荣,公路运输因其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这无疑将有利于公司所属路段长途运输车流量的增长,路桥收费将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虽然今年的雪灾可能对公司最近的收入产生不利影响,但灾后重建将使道路运量爆发性增长。

参股公司正翰科技拥有独创和垄断的辐照接枝离子交换纤维的技术,在建离子交换纤维项目进展顺利,在应用领域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将享受所得税5年全免的优惠待遇。新项目进入收获期将为公司贡献丰厚的投资收益

房地产开发业务在未来几年将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引擎。考虑到长沙市基础建设相对落后和公司所具有的各种业务和资源优势,公司土地开发业务未前景值得期待。公司目前储备大量土地,将极大的受益人民币升值。公司与湖南水利部门合作在长沙市内从事沿江沿河土地一级开发,开发完成后再和政府对土地出让收益分成,该种模式有利于公司获得土地价值最大化收益。控股子公司中意房产在省内外同行业中具有极好的声誉和形象,成功的开发长沙乔庄公寓、长沙中意花苑等多个项目。根据公司发展规划,未来5 年,房地产开发业务,尤其是土地开发业务将成为公司重点发展的对象。通过成功运作五合垸项目,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6%。

后备项目充足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保障。2007年三季报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意房产持有中邦公司60%的股份,中邦公司开发“白沙景园”房地产项目及“玻璃纤维厂”房地产项目正在办理前期规划报批手续。公司控股子公司君逸房产持有泰贞公司60%股份,并出资1.8亿元与其共同开发“湖南泰贞中心”房地产项目,报告期内投资13700万元,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规划报批手续。2007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拟出资43.5亿元开发“浏阳市浏阳河中路”房地产项目。该地块面临浏阳河风光带公园,有不可复制的地段优势。 项目范围内除四个安置占地外,总用地面积约1158亩,初步设想将该项目建设开发为小高层住宅区。开发周期为6年,分三期开发。预计销售收入699799万元,税后利润 165357万元。由于浏阳市属于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而随着湖南长株潭城市群改革试点获批后的政策与城市建设导向。长沙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价值将会继续保持快速的升温态势,公司也将在新区的配套建设中大幅获益,业绩增长有望保持。

该股前期温和放量反弹后最近受大盘拖累快速回落形成二次探底的形态,该股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年报业绩增长有保障,目前估值不高,随着底部探明,在人民币加速升值背景下,该股反弹有望延续,可重点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