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顺络电子以销量增长应对成本上涨

实习记者赵丹琴

  2007年,顺络电子(002138)依靠产品销售数量超45%的增长应对营业成本39%的增涨,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

  顺络电子年报显示,2008年,公司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将更加严峻。
公司称,目前来看,电子技术没有重大变革,未来电子产品需求的增长主要应依赖于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而非技术推动。虽然包括平板电视、GPS在内的一些电子产品需求增长很快,但是它们对电子元器件的消耗尚无法和当年的计算机、手机相提并论。通过分析,顺络电子认为电子产品逐年降价的趋势将继续刺激需求的增加,同时,新兴国家市场的重要性也正逐渐体现,上述两因素将成为驱动2008年全球电子产品稳健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公司有信心在严峻的外部环境压力下继续保持平稳的业绩增长。

  顺络电子称,今年拟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压力。首先,面对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顺络电子将通过提高单位产品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单位产品基本耗用等有效方式以应对。其次,面对持续增长的人工成本趋势,顺络电子欲致力于通过提升公司整体制造平台、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人均产值等有效方式加以应对,并辅之以合理的产业布局。再次,面对宏观政策调控所带来的资金成本上升压力,顺络电子期望通过更加细致的资金运用计划以提高资金的运用效率,节约资金的成本支出。此外,面对公司产品价格不断下降的压力,顺络电子将通过持续投放新产品以应对,同时,公司还将正确运用外汇套期保值工具减少出口业务因汇兑方面的风险而带来的损失。

  顺络电子表示,未来3?5年将充分发挥公司具备的市场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基础,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扩大产业规模,加快开拓全球化市场的进程,争取实现两方面的规划。一方面争取建立新型电子元器件研究中心,成为我国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基地和成果孵化基地;另一方面争取成为国际上最大的叠层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的生产基地之一。

  顺络电子主要从事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计算机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顺络电子也是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承担企业;并被认定为深圳市“十五”期间重点扶持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