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属价格持续攀升 有色股或有短线机会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长假前我国南方部分省区发生雪灾,使金属生产消费受到制约;另一方面,也推动了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长假期间,以铜为首的基金属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料将推动国内期货在假期结束补涨,可能为有色板块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雪灾影响部分公司业绩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雪灾对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电力紧张,使不少省市的有色金属公司生产活动停顿。据悉,贵州所有铝厂均停产,湖南、四川等地铝厂亦大规模减产。这种情况必将给相关上市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一季度业绩可能因此被调低。

  以损失较为严重的铝业为例,由于电解铝生产线停产之后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恢复生产,二季度电解铝产量将受影响。安信证券预计,中国铝业2008年原铝产量将比原先预测的减少22万吨至313万吨;中国铝业08年每股盈利预测将由0.83元下调至0.80元,下调幅度为3%。

  但从另一方面看,产量受到影响,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有色金属供应过剩的压力,推动现货价格的上涨。对生产情况没有受到较大影响的上市公司将形成一定利好。仍以铝业为例,除中铝旗下有三家停产减产的铝厂外,其它主要原铝上市企业均保持正常生产,并将会受益于铝价的上涨。安信证券认为,铝价每上涨1%,云铝股份中孚实业、中国铝业和焦作万方08年赢利将分别增加8.6%、7.1%、4.3%和4.0%。

  难有持续性行情

  国内电力短缺影响到铜、铝、锌、铅等金属供应,增加了LME市场多头人气,推动假期间基金属持续反弹。LME铜库存上周三起每日下滑2500吨以上下,本周一减少2625吨,较1月初高位已下降18%,处于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分析师表示,中国金属供应紧张造成了库存的持续流失。外盘期市料将推动内盘补涨,并给有色类上市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但业内人士表示,金属反弹难以持久。JP摩根分析师称,中国1月一直在大量进口,已购进了相当数量的原料,2-3月需求将有所放缓。春节后未必能出现足以支撑市场继续走高的买盘。且美国经济威胁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对全球经济成长表示担忧,令已涨幅较大的金属前景堪忧。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有色板块仍面临估值过高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子行业中有自主定价能力和高附加值深加工垄断型的下游企业,如包钢稀土宝钛股份;及部分具备资源扩张能力的公司,如江西铜业山东黄金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