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原主席施永青正式退休

记者昨日获悉,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将正式退居幕后。不过其在引退之前也效仿“股神”巴菲特及微软主席盖茨做起了慈善之举。施永青宣布将其个人手上持有的中原地产、中原中国等3间公司的股份全数注入施永青基金,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内地的教育、医疗课题,并希望帮助贫穷农民。


  
  施永青透露,自己已正式宣告退休,现时只任中原地产集团的非执行主席,“江湖事”交由现集团副主席黎明楷负责。事实上,施永青由去年开始已密谋为引退做准备。去年10月26日,中原集团委任黎明楷为集团副主席,被视为施永青引退的前奏曲。

  
  今年施永青即将年满60岁,也是其带领中原地产走过的第30个年头。上个月末,施永青曾表示,2008年楼市将会有一个新转变,而中原集团也将着重抓好二手业务的口碑和一手业务的质量两个重点。

  
  施永青现任中原集团主席,统领内地、香港、澳门三地分公司800余间。在香港和内地皆享有地产界“教父”的盛誉,其经历颇有传奇色彩。

  
  1978年,施永青和同学王文彦在地产行业打工,各出了5000元,组建了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1992年以后,王文彦淡出管理层后,施永青主政中原至今,推出“无为而治”的管理理念,无为而治在他看来,就是顺应市场规律,不要过多的主观意图,比如跑马圈地式的扩张等。

  
  2001年,香港的楼市出现中介公司倒闭潮,施永青突出奇招,收购濒临破产的香港第三大房地产中介公司,第二年便实现了扭亏为盈。一时间,施永青的妙手回春成为美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