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摩托罗拉北电欲合网络设备业务

手机业务的进展不力,加速着摩托罗拉新掌门格雷格?布朗对公司的重组进程。昨日有消息传出,为应对电信设备行业整体增长减缓的挑战,摩托罗拉正在与加拿大北电网络进行谈判,双方有望合并无线网络设备业务,并成立一家年销售额约为100亿美元的合资公司。


  
  记者昨日致电摩托罗拉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暂不知情,而公司也不会对传言做出评论。截至目前,并购事件的另一大主角北电网络同样未对此进行任何评论。截至目前,并购事件的另一大主角北电网络同样未对此做出任何评论。据悉,摩托罗拉无线网络设备业务隶属于宽带及移动网络事业部,年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合并无线网络设备业务,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可以削减相关技术的研发支出,并获得与其他公司争夺网络升级合同所需的规模。

  
  近几年来,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厂商持续推进低价战略,对电信设备行业形成了巨大冲击,并不断加剧着该市场的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相继成立,与传统巨头爱立信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占据了相关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摩托罗拉和北电网络合资公司成立后,也将面临着上述三大巨头的强劲挑战。

  
  由于全球手机市场第二的排名已被三星所取代,摩托罗拉本月初表示正在对手机部门进行评估,其中不排除可能会分拆或者出售手机部门。在公布2007年全年业绩时格雷格?布朗指出,目前的重点是大力优化公司成本结构,努力让移动终端事业部业务回到正轨,其中首要任务是提高该项业务的盈利能力。在业界看来,与北电网络合并无线网络设备业务,或许将成为摩托罗拉重组计划的重要部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布朗 | 格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