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西积极制订灾后重建工作可行方案

  进一步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明确春节期间的具体任务。2月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主持召开自治区抗击冰冻灾害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对春节期间抗灾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李金早指出,从我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人民奋力抗灾救灾,取得初步成效。
当前,在继续抓好抗灾救灾工作的同时,要按照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关于加强雨雪冰冻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公告》(第9号)要求,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环境污染、公共卫生、重大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安全防范。要突出重点、严密监控,完善预案、健全机制,重点防范冰雪融化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饮用水水源污染和食品卫生安全,公路、桥梁、供水供电设施、水库堤坝、河道堤防隐患,农作物病虫害及动物疫病等农林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雨雪冰冻次生灾害预防知识的宣传,提高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期间,自治区抗击冰冻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与灾区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坚守岗位,坚持抗灾救灾不松懈,广西灾情基本稳定,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从自治区民政厅2月12日统计情况看,全区灾情有所缓解。受灾人口已稳定在1411万人,饮水困难人口降为零。农作物受灾面积稳定在880.85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数量维持在57081头。交通、电力、通讯基本恢复正常,至2月12日,全区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全区已抢通公路共533条,其中通市、县公路全部抢通。铁路、民航运输已全面正常。广西主电网保持正常运行。因受灾停电的县城、乡镇100%恢复供电,停电的村恢复供电率达86.3%,停电的屯恢复供电率达89.9%。全区成品油市场供应基本平稳,成品油已开始转入正常销售。经过奋力抢修,因灾害停播的24个广播电视转播台已恢复播出,137459户有线电视用户恢复收看有线电视。全区已无全县(市)通信中断情况。节日和灾区市场供应充足,桂北地区虽然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群众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但市场供应基本正常,没有出现生活必需品断档脱销现象。

  2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商自治区卫生厅、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制定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公共卫生事件、地质灾害、房屋和基础设施安全事件等雨雪冰冻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我区抗灾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制订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自治区抗击冰冻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抗灾救灾的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2月12日,各有关部门已经提出了有关工作思路和措施。根据财政部的通知,要求广西在2月9日上报此次冰冻灾害恢复重建资金安排计划。自治区财政厅在2月8日晚召开紧急办公会议,研究落实有关工作。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连夜奋战,恢复重建资金安排计划如期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财政部。(记者韦继川)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