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拒绝微软收购出价 真实意图在于提高身价

  据分析人士称,雅虎对微软收购出价拒绝可能是一种试图提高身价的谈判策略,而不应当被看作是完全抵制交易的努力。

  分析人士说,在改进它们在网络服务和广告市场上的情况方面,微软和雅虎都没有太多的选择,联合起来是它们对抗共同敌人Google的最好方法。
StanfordGroup的财经分析师克莱顿说,这是更大规模谈判的一部分。显然,微软应当,也正在寻求更高的收购出价。

  雅虎不大可能找到一家公司愿意出微软这么高的价格,微软收购雅虎之外的其它公司也不会实现其在互联网方面的目标。克莱顿表示,需要谈判和完成这一过程,这一交易最终会完成。

  本周一,雅虎拒绝了微软收购出价,称严重低于其价值。微软愿意以31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雅虎的半数股份,以0.9509:1价格兑换雅虎另外的半数股份。

  在宣布收购计划时,微软股价是32.6美元,微软收购价格达到了446亿美元,比雅虎股价高出了62%。但是,随着微软股价下滑,收购价格也随之下滑。微软股价目前已经下跌到了28.1美元。雅虎股价则由微软公布收购计划前一天的19.18美元上涨到了目前的29.75美元。

  克莱顿预测,微软将把其出价调整到每股35美元,而且可能会调整出价中的现金比例,减少股份比例,降低微软股价波动对收购价格的影响。每股35美元收购价格是微软最初的出价与雅虎要求的每股40美元收购价的中点。

  在媒体上周末报道雅虎会拒绝微软出价后,花旗集团财经分析师在本周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继续将雅虎出售给微软看作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他们写道,雅虎的拒绝并不令人震惊,但符合雅虎董事会为股东争取最大价值的任务。

  有媒体报道称雅虎在与Google和AOL谈判,探索被微软收购之外的其它方案。一种可能的情况是雅虎将其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Google;据泰晤士日报本周一报道称,雅虎、时代华纳在就雅虎-AOL可能的合并进行谈判。

  莫莱顿表示,但是,这两种方案的好处都无法与微软收购相比。他说,整合后的雅虎-AOL并非特别强大,雅虎的股价不会对这一交易作出积极的反应。与Google建立搜索合作伙伴关系会增加雅虎的收入,但无法解决它更大的问题。

  在莫莱顿看来,雅虎与AOL接触可能是为了向微软发出信息:有其它选择,微软必须提高其收购价格。Google干预可能会延长微软和雅虎之间的谈判,并使谈判情况复杂化,从而推迟一个更强大竞争对手的出现。

  据SterlingMarketIntelligence业界分析师斯特林称,尽管与AOL合并不会给雅虎所需要的提升,但却对雅虎的管理层有利,雅虎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占有上风。他说,雅虎在微软的收购中看到了自己的“消失”,我的意思是,雅虎的管理层认为,作为微软的一部分,雅虎的“精神”将不复存在。

  对于微软和雅虎而言,目前的情况相当复杂。如果雅虎不惜任何代价抵制微软的收购,微软可能会选择放弃,或者尝试恶意收购。

  斯特林表示,如果没有其它可替代性方案,雅虎就无法简单地拒绝微软收购出价。他说,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很好的交易,只是情况有些复杂。(来源:CNET中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