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铁路部门突击抢运电煤初战告捷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张毅)记者12日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南方地区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铁路部门按照中央指示,以“为国家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己任,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加大抢运电煤的力度,全面调整运力资源,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组织开展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抢运电煤攻坚战,迅速缓解了电煤供应紧张状况。


  铁道部门克服运力不足的困难,调整运输结构,在保证旅客、节日物资和抗灾救灾物资运输的同时,不惜代价,一切为电煤运输让路,集中运力抢运电煤。

  针对煤源不足,铁道部组织煤源协调组到主要煤炭生产地区,深入煤炭生产企业,实施大秦线“货源西移”,保证了电煤不断向大秦线集结,实现了大秦线每天增运10万吨、日均达到100万吨的目标。

  铁道部在全路范围内集结空敞车,并从数千公里外调集大量空敞车到电煤装车地,为电煤装车提供可靠保证。强化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做到装、运、卸各环节紧密协调,对电煤列车实施客车化管理,定点、定线、定运到时限,一路绿灯,以最快速度运达。

  铁道部还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持力度,2月4日刘志军部长率有关人员到湖南、贵州、江西、湖北、安徽、浙江、四川等电煤供需矛盾突出的省份调研,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综合协调落实资源的基础上增加到这些地区的电煤调运数量,迅速组织开行160列电煤专列,重点满足这些地区的用煤急需。

  通过采取上述一系列措施,铁路突击抢运电煤初战告捷,全国主要电厂存煤显著增加,迅速缓解了电煤供应紧张状况,有力地支持了全国的抗灾救灾和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2月1日至10日,全路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3110车,同比增加15110车,每天多运101万吨,增长53.9%;大秦铁路在煤炭运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显现,日均煤炭运量达到100万吨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