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信诚证券:港股表现续波动 临业绩期市场谋而后动

  一美股先跌后升,零售和住宅营建股造好,能源股亦跟随油价上升支持大市靠稳,道指收升57点,报12240点。港股昨日跟随美股造好,恒指高开337点后于23000点水平反覆,最后收升306点,报22922点;国指升206点,报12737点;大市成交减少至672亿元,为半年来最低。
中资银行及石油股反弹,支持大市造好,而本周五东亚将揭开本地银行股业绩序幕,市场呈观望态度。

  今周一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未能以红盘开始,在外围美股上周三至周五晚整体变化不大下,恒指大幅下挫853点之多,还幸昨亦紧随今周一晚美股回稳,惟亦未能重返23000点关口。在市场静候美国今周经济数据,特别是在上月全球股市纷出现大幅调整下之美国今年一月份零售数据,料港股表现续相当波动。

  部分A股面临解禁沽压

  香港股市易受外围市况影响,虽然内地股与环球股市的连带关系已渐见加强,但中国亦有自己特有的股市国情,例如A股市场上的股份限售禁售解禁,其影响力亦早在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浮现,拖累当日沪深股市大挫,而在新一批解禁的股份当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石油以及大秦铁路四家A股,现时仍均须面临巨大的解禁压力。上市公司在内地A股上市,首日以及其后累积动辄有四、五成以上升幅实属平常,故此要是一旦持股获解禁,正所谓"一鸟在手,胜于二鸟在林",当初受限制的机构投资者便亦有锁定部分利润的诱因,而在获利早已甚丰下,他们亦不会太过在乎因沽货行动,推低了手上持股股价数个百分点。这样的想法固然是有一定的理据,不过亦是有不足之处。一般的基金投资组合,都会持有现金的比重,故此机构投资者或会在解禁后出售部分持股,但亦不会一次过沽清,从此不再入市,再说机构投资者沽出持股后,总也要再投资,但谁又能担保新的投资会较现有的持股更好?鸡蛋怎能全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呢?所以解禁的股份市值金额虽然庞大,但实际上有多少会真正的在市场上沽售,相信每个人都只能得个估字。从股份解禁一事上,亦可反映了市场心理的影响力。随着临近月底,市场的视线亦将会转移至更为重要的"两会"上。还记得去年的"两会"前夕,内地有关宏调的版本力度四起,令A股亦异常波动,投资者今个月稍后时间,应更加需要多阅读报纸,以揣摩市场的情绪。

  遇雪灾保险股蚀头赚尾

  现时内地暴风雪灾情已受到控制,各大保险企业集团亦开始积极进行保险索偿的安排事宜。保险公司的索偿赔款额增加,对其短期盈利数字自然有影响,不过正所谓"羊毛出自羊身上",相信今后保险公司新增保单、特别是不须直接面向百姓大众的企业保单,条款应会更加有利,加上受保人在遇灾后获足额赔偿,亦是有相当说服力的宣传效果,故此保险公司长线应可以"蚀头赚尾",投资者不妨留意今年年中保险股公布中期业绩后的投资买卖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