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未现开门大吉 恒指鼠年起跑缺乏方向感

  港股于2月11日正式开始鼠年首个交易日,然而,令投资者失望的是,恒指并没有实现开门红,反而是创下12年来第一次的农历年首个交易日低开低收纪录。

  周一,恒生指数当天低开64点,报23404点,收盘报22616点,全天大挫853点,跌幅高达3.64%,成为近期亚洲所有股市中跌得最惨的一个指数。


  昨天港股呈现技术性反弹,但却未能收复首个交易日的失地。港股高开337点后全日窄幅上落,上下波幅不足300点,最终收盘报22921.67点,升305点,约1.35%。

  不过,昨天新上市的新传媒(0708.HK)却是一扫数周来的市场阴云,不但成功上市,而且创下开市价高涨61%的佳绩,收盘劲收111.76%,在众多新股打退堂鼓之时,新传媒不但为今年的港股开出IPO市场的开门红,也成为当天市场的奇葩。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港股首个交易日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当天下午法兴银行宣布了供股消息,对市场造成了恐慌性波动,但昨天的升幅已经基本上弥补了前天下午的跌幅。“如果从两天交易下跌约400点来看,恒指的下跌并不过分。”

  东泰证券董事邓声兴也认为,大市第一个交易日失守23000点,主要原因是淡仓盘驱动,借法兴大折让供股等外围不利消息做空大市;事实上,尽管重磅股跌多升少,但主板仍有200多只股份报升,实质市况或许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惨淡。

  不过,恒指的前景尚不容乐观。在本周一的开市仪式上,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意有所指地说,鼠年将是动荡的一年,美国的经济形势并不明朗,他告诫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应该像鼠一样灵敏谨慎。

  事实上,目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因素能驱动港股上升。一方面,美国次贷风险、全球经济衰退继续困扰全球股市;另一方面,“港股直通车”遥遥无期,内地宏调尚未结束,又遭受自然灾害打击,投资气氛受到严重挫折。

  “次贷危机不排除有进一步扩大的危险,恒指或许会继续下探。”他说。不过,他认为恒指在22000点左右会获得较大支撑,但同时提醒说,一旦这个位置被破,可能将下行至18000~19000点。

  而近期恒指能否被成功推高,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美联储的降息,以及美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方案。

  此外,连敬涵认为,A股市场的表现也将对恒指产生联动效应。这两天以来,恒指交投量均不足千亿港元,昨天全天尚不足673亿港元,是自去年8月14日取得532亿港元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计算平安夜及年三十的半日市)。

  “大家都在等待13日内地股市重开后的反应,令成交额显著减少。”连敬涵说,“现在恒指明显缺乏方向感。”

  辉立资产管理的基金经理陈煜强表示,目前有部分香港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反应基本分为两派,一派认为中国经济也将受到美国次贷问题冲击,经济会进一步放缓;另一派则认为考虑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中央可能会放松宏调,因此对A股市场有所期待。

  “究竟哪一派占上风,要到A股开市后方能见高低。”陈煜强说,但他认为还不能凭第一天的交易作判断,至少得观察一段时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敬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