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飞行”不再是富人特权 美飞行社区圆梦蓝天

  上下班堵车,谁都会不爽。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州飞行社区的居民就幸福多了。在那里,家家有飞机,户户爱飞行。人们开着飞机通勤,不必忍受堵车之苦。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一起交流飞行体验,分享飞行运动的喜悦。

  社区居民马里利?克鲁蒂兹科斯基说,飞行社区正帮助许多飞行运动爱好者圆梦蓝天。


  驾机上班

  惠灵顿“飞行俱乐部”飞行社区居民戴维?普林斯每天开着四座“贝兰卡”飞机,前往博卡拉顿市上班。从钻进飞机到坐在办公桌前,普林斯只要八分钟。

  短短八分钟旅程中,他不时俯瞰95号州际公路拥堵的车流,暗自庆幸:“坐飞机不仅永远不会遭遇"堵车",而且还能欣赏日出和日落美景。”

  在佛州南部的飞行社区,像普林斯这样驾机通勤的居民有很多。在那里,家家户户以机库取代车库,水面航道换作飞机跑道,飞机引擎声甚至成为身份象征。

  飞行社区里的飞机类型多种多样,既有单引擎小飞机,也有直升机和滑翔机,甚至还有自行改装的飞机。社区居民大多是飞行运动爱好者,也有一些退役职业飞行员。

  在奥卡拉的飞行社区,居民们经常在周末结伴驾机飞行。每到傍晚,一架架归航的小飞机沐浴着夕阳,缓缓降落在社区跑道,走下飞机的人们相互拥抱,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社区。他们还会常常聚在一起,探讨有关飞机的话题,交流各自的飞行体验。

  梦想成真

  在飞行社区,居民们尽享飞行运动带来的自由、喜悦和成就感。可以说,这里实现和继续着他们的飞翔梦想。大部分居民每周至少驾机飞行一次,许多人甚至还可以表演空中翻转等特技飞行动作。

  “威利斯滑翔机机场”飞行社区创办人B?N?威利斯已年近九旬,需在别人帮助下才能登上飞机,但他钟爱飞行运动,还说自己永远不会停止飞行。

  “天空景色美丽,没有噪音,你在那里可以俯瞰世界,忘却烦恼。”威利斯说。

  美利坚航空公司退役飞行员萨姆?怀特七年前搬至丘辟特的“顺风”飞行社区,开始驾驶两座“帕拉索尔”小飞机。头戴皮质飞行帽和风镜的怀特说,驾驶小飞机让自己有完全掌控飞机的感觉。“突然间,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了,”怀特说,“这充满乐趣,比为航空公司开飞机有意思多了。”

  在奥卡拉的飞行社区,一些居民甚至在家门前竖起了写有“飞机迷”的标示牌,对飞行运动的热爱溢于言表。居民马里利?克鲁蒂兹科斯基家的电话留言提示音甚至都与飞行相关:“如果我们不在飞行,就会接电话的”。

  “对我们中的多数人而言,飞行是毕生的梦想,现在终得实现,” 克鲁蒂兹科斯基说,“飞行社区汇集了许多快乐的人。”

  不过,并非所有飞行社区的居民都热爱飞行。例如,一些飞机驾驶员的妻子就不愿驾机飞行,而是被迫跟随热衷飞行运动的丈夫搬到了那里。怀特的妻子西尔维娅更喜欢在地面为丈夫抓拍飞行时的照片。她开玩笑说:“也许我不属于这个社区。”

  家住“飞行俱乐部”社区跑道附近的黑兹尔?斯凯尔顿也是无奈搬到这里的居民。她家的机库内堆满了锻炼器材和圣诞节装饰品,而飞机却停在机库外。斯凯尔顿说,1995年,因为丈夫喜欢飞行,全家才搬到这个社区。

  危险并存

  带来乐趣的同时,飞行运动也存在一定危险。

  德尔雷比奇西部“收藏家飞机场”飞行社区居民查尔斯?谢勒去年4月和妹夫驾机外出,返回途中引擎出现故障,飞机坠毁在德尔雷比奇一处建筑工地。飞机损毁严重,仅剩机翼和机首,谢勒背部受伤。飞机出事后,已有28年驾龄的谢勒因不愿妻子担心,便再也没有驾机外出过。

  威利斯也曾有过数次紧急迫降的经历。2000年6月,他所在飞行社区的一名居民驾驶滑翔机在博卡拉顿西部与一架利尔喷气式飞机相撞,两架飞机上的三个人不幸丧生。

  兰塔纳、惠灵顿和大沼泽地等地去年发生多起小飞机坠毁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佛州26212名注册飞机驾驶员中有18人在小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相比之下,全州1530万名取得汽车驾照的人中,3000多人死于车祸。佛州小飞机坠毁事故死亡率高于车祸死亡率。

  然而,飞行危险并不能降低飞行社区居民参加飞行运动的积极性。威利斯说:“你不必考虑那些,因为它不会发生在你我身上。我从1941年就开始飞行。谢天谢地,我现在还在飞。”

  谢勒也认为,开飞机比驾车更安全。他说:“如果你和驾车的人交谈,就会发现他们中许多人都遭遇过汽车事故,但他们通常都不会停止开车。”

  发展壮大

  如今,飞行社区正逐渐扩展至美国各州。其中,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现有和在建的飞行社区数量最多。据统计,美国现有600个飞行社区,仅佛州棕榈滩县和布劳沃德县的五个飞行社区就拥有385户居民。

  已从事飞行社区开发建设工作25年的卡萝尔?比尔特说:“飞行社区的数量正迅速增加,飞行运动已不再是富人的特权。许多人退休后开始从事这项运动,而不是打高尔夫球。”

  美国《综合航空新闻》前发行人戴夫?斯克莱尔退休后与妻子设立LivingWithYourPlane.com网站,专门刊登飞行社区的相关信息。他说,机库租赁费上涨,机场提高安全标准等因素是许多人日益青睐飞行社区的重要原因。

  斯克莱尔分析说,许多人需要租用机库停飞机或是将飞机寄存在机场停机坪,这两项的月租金均高达500至1000美元,加之“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许多机场出于安全考虑限制私人飞机停放,“许多人因此认为,不如用这些钱在飞行社区购置地产,这样不仅停机安全方便,志趣相投的飞行爱好者还能相互切磋技艺。”

  斯克莱尔说:“此外,选择在飞行社区居住也会拥有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社区每天起降的飞机并不多,比较安静,社区还拥有大片绿地,环境优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威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