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罗佐:欧盟无需仿效美国出台经济刺激方案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1日说,欧盟经济不会受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拖累而出现衰退,因此现阶段欧盟没有必要效仿美国出台经济刺激方案。

  巴罗佐当天极为罕见地参加了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他在会前发表声明说,尽管欧盟经济肯定会因美国经济陷入困境而受到影响,但欧盟的情况与美国不尽相同,人们大可不必担心欧盟经济会出现衰退。


  近来,美国经济前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担忧。为了避免经济陷入衰退,美国政府日前出台了一项经济刺激方案,希望通过减税等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但巴罗佐表示,欧盟经济的基本面依然稳固,需要警惕的是日益抬头的保护主义倾向。他认为,欧盟目前无需效仿美国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紧急措施。

  以法国为代表的少数欧盟成员国因为国内经济处境困难,正极力主张欧盟放手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和降息手段,以刺激经济增长。

  对此,巴罗佐强调说,欧盟成员国眼下仍需巩固财政,削减赤字,争取到2010年实现预算平衡目标。

  巴罗佐同时对维护欧洲中央银行的独立性表示支持。当天早些时候,他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举行了会晤。巴罗佐说,他向特里谢保证,欧盟委员会将坚定地维护欧洲央行的独立性。

  由于欧元对美元升值造成出口受挫,法国一再主张欧洲央行降息,以避免欧元持续走强,同时刺激经济增长,但欧洲央行并没有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英格兰银行那样采取降息手段,而是考虑到通胀压力,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4.0%不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