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委员会委员强烈要求下调畸高手机漫游费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11日说,欧盟国家的手机运营商必须在7月1日前降低漫游短信费和漫游上网费,否则欧盟可能出台新规定。

  贵得惊人

  欧盟某国的人在欧盟其他国家旅游时,如果用手机上网或发短信,要交不菲的短信费和上网费,远高于在本国内要交的费用,而且到各国的漫游费不一。


  根据欧盟监管机构上月的一份报告,一个人在国内发条短信在7美分到14美分之间,而用漫游手机到欧盟其他国家发条短信平均要42美分,到有的国家甚至高达73美分。

  漫游手机下载1兆字节的数据平均需要7.6美元,但漫游到波兰或卢森堡时,这一数字高达16美元。这意味着下载首歌需要花约22美元,下载篇报纸文章需要花2.9美元。

  以英国人为例,他们在欧盟其他国家旅游时,平均要为1兆字节的手机数据交约8美元,而在英国国内,这一价格仅为约3美元。英国人从欧盟其他国家发条短信要交约1美元。

  设定期限

  自去年9月实施手机通话漫游费限价后,欧盟委员会又将目光瞄上了手机在欧盟内漫游时的短信费和上网费。

  雷丁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手机世界大会”上对手机运营商老总发出强硬声音,要求他们别“敲诈”那些游客。

  她在会上说,在欧盟其他国家用手机发短信和下载数据不能比在家贵出那么多,欧盟不能接受运营商从“漫游消费者”身上赚20倍的利润。

  “最后期限是今年7月1日,基于市场报价,我们将在那天决定……是否需要出台新规定,”雷丁说。

  雷丁说,欧盟手机上网发展得不尽如人意,高额收费是祸首之一。她不反对手机运营商适当收取漫游费,但不能高得离谱。

  根据雷丁的建议,一条漫游短信应该只比本土短信贵三四美分。

  雷丁说,在手机数据传输问题上,有手机运营商每兆字节收取约70美分甚至约30美分的例子,欧盟委员会可能会考虑这些例子制定新规定。

  遭遇反对

  雷丁是手机通话限价规定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她的新提议使欧盟委员会与手机运营商再上对抗前沿。

  “为了避免新规定,手机运营商必须以降价回应消费者的忧虑,”雷丁说。

  对于雷丁的呼吁,手机运营商并没积极回应。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合会代表着欧洲众多手机运营商。这一联合会的负责人罗布?康韦听到雷丁的提议后说,手机运营商会抵制任何限价企图。

  “我们与欧盟委员会有着公开和建设性的对话,”康韦说,“但我们依旧不认为新规定合适,我们将抵制这种规定。”

  欧盟委员会有权提议新规定,但要付诸实施必须获得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批准。雷丁的新提议何时能付诸实施还不得而知。(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