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宇航员布置国际空间站“新房间”(组图)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12日度过了忙碌而兴奋的一天,他们打开“哥伦布”实验舱的舱门,里里外外布置了一番。

  欧洲“哥伦布”舱是日前由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运至国际空间站的。12日,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成员以及航天飞机机组宇航员按照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新房间”的门,为这个崭新的实验舱配线、布置设备,以便让它尽快运转起来。

  2008年2月10日“阿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这张美国宇航局2月9日公布的电视画面显示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实现对接。“阿特兰蒂斯”号此次太空之行的主要任务是将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送上国际空间站。新华社发

  美国宇航局的电视直播显示,当天9时左右,法国宇航员利奥波德?埃亚尔茨和德国宇航员汉斯?施莱格尔代表欧洲航天局将舱门打开。埃亚尔茨手持相机,第一个“飘”进了舱内,然后上下左右拍照检查。
他报告说,舱内“看上去一切都好,没有发现碎片,空气质量感觉也不错”。其他宇航员当天为“哥伦布”舱连接各种线路,使新舱接入空间站系统。

  “哥伦布”舱是欧洲航天局历时多年、耗资20亿美元建造的高科技太空实验舱。11日,“哥伦布”舱被放置到空间站预定位置后,空间站上的舱数达到8个。13日和15日,宇航员还将为调试“哥伦布”舱设备进行两次太空行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哥伦布 | 兰蒂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