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早8点:火红的市况可能还需尚待时日

  每日开盘必读(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

  1、美国股市本周连涨两天欧洲股市强劲反弹

  美股在本周一上涨的基础上,今日再接再厉上行。道指上涨133.4点,纳指平收,标准普尔上涨9.73点,涨幅0.73%。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92.78美元/桶。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将抛售黄金消息影响,黄金期货下跌了15.60美元,收于911.10美元/盎司。欧洲股市全线高收英法德三大股指纷纷大涨超3%“股神”巴菲特向美国3家债券保险商提出购买其承保的?政债券保单的消息,连带欧洲股?显著做好,升势更是两周以来最劲。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910点,急升3.54%;法国CAC指数收?报4,840点,大涨3.37%;德国DAX指数收?报6,967点,大升3.33%。(沙:本周一道指上涨57.88点,涨幅0.48%;纳指上涨15.21点,涨幅0.66%;标准普尔上涨7.84点,涨幅0.59%;但道指曾在上周二暴跌370点,本周的上涨基本扫清了上周大跌的阴霾。)

  2、总统经济报告称美国经济今年不会衰退

  美国总统布什11日签署的年度《总统经济报告》认为,2008年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不会陷入衰退。这份长达354页的报告说,尽管受到住房市场持续大幅下滑和次贷危机等因素的不利影响,“2008年美国经济预计将继续增长”。报告指出,多数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测均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慢,但到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加快。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7%,估计与去年持平。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逐步加快,有望达到3.0%。(沙:我始终认为,在世界范围内的反恐的背景下,一个强大的美国对山姆大叔的生死存亡显得是多么重要!)

  3、香港恒指昨日涨305点H股指数涨206点

  受隔夜美股反弹的影响,港股市场昨早高开,全日围绕23000点水平徘徊,最多曾升至23146.44点,但未能企稳,全日收于22921.67点,涨305.56点,涨幅1.35%。H股指数收报12736.69点,涨206.09点,涨幅1.64%。(沙:恒指在鼠年首个交易日大跌了853点,昨日的上涨削弱了那天暴跌的负面影响。)

  4、港交所主席建议取消印花税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市场上有实例显示取消交易印花税,有助刺激金融产品买卖的成交量,这亦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故希望本港财政司司长於今个财政年度可考虑取消印花税。他指出,现时交易印花税仅0.002%,占交易成本不足10%,对税收贡献轻微,但现时港府对不同的投资产品的印花税政策互相矛盾,不少产品的成交不在港交所内交易,期望财政司司长至少先行解决这些矛盾。(沙:香港的印花税是百分之零点零零二,A股是百分之零点三,A股高出了多少倍?实指望春节期间能听到管理层调低印花税的消息,遗憾的是似乎证监会也没上班!)

  5、亚太股市昨普涨

  受到美国股市出现回升刺激,周一遭受重创的亚太股市周二纷纷止跌回稳,呈普涨格局,只有台湾地区股市收盘下跌1.57%;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04%;港股恒指收盘涨1.35%;韩国股市收盘涨0.16%;澳洲股市收盘涨1.3%。(沙:亚太股市早已被“美化”。)

  6、30只限售股今日集体解禁创股改以来记录

  由于春节长假休市,2月6日至13日解禁的共30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将于今日集中上市,这也是股改以来单日限售股解冻公司数量最多的一次。再加上厦门钨业等8家公司首发、增发配股的解禁,今日将有近14万亿股限售股解禁。这其中,*ST大水华神集团ST天龙等9家公司2007年半年报、三季报均出现亏损。而美尔雅海欣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以2007年三季报业绩和最新股价计算的市盈率严重偏高,都在200倍以上,这些公司“小非”套现的可能性极大。(沙:今日股市将面临其中一部分公司需要套现的考验。27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解冻的具体名单是:招商地产深桑达A广聚能源大冶特钢西藏矿业ST派神合加资源国风塑业新希望云内动力泸天化ST东北高浙江东日大龙地产创兴置业升华拜克金鹰股份、ST天龙、北京城建鑫新股份动力源锦江投资工大高新ST红阳天创置业耀皮玻璃、海欣股份。)

  老沙的感觉

  今日能否实现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自1996年12月起实施涨跌幅限制以来至去年,上证指数在春节后第一周共7次上涨,有4年在春节后第一周出现下跌。11年间,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仅有2次下跌,其余9年的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均出现上涨。香港股市在鼠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实现“开门红”,为12年来首次。

  今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的记者各报道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

  上海证券报记者张雪:《A股市场鼠年开门红值得期待》

  ??今天是鼠年第一个交易日,记者对十余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报告统计显示,大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内市场的报复性反弹有望持续,A股市场鼠年开门红值得期待。

  ??从历史上来看,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多数出现上涨。比如,2006年“五一”长假后、2007年“五一”后、2007年“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均大涨超过2.5%。

  ??东方财富网对超过60家券商及咨询机构的多空调查显示,无一家机构看空鼠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行情,多达七成机构看多,三成机构看平。

  ??海通证券、国盛证券、申银万国等指出,股指仍酝酿一轮强劲的超跌反弹,长假后很可能再度上攻走强。华泰证券预计随着节后更多资金入场,报复性反弹或在节后继续。广发证券、银河证券、平安证券、渤海证券等对多家券商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逐渐进入到合理范围。广发证券指出,目前国企股仅有15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已具备投资价值,有利于A股市场权重股的企稳。沪深300的2007年市盈率只有32倍左右,再度深幅调整概率不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贺辉红报道(头版头条):《近期A股可能维持弱势整理》

  ??尽管昨日亚太股市普遍反弹,但分析人士指出,美股上周走势不佳,亚太股市周一普遍走低、周二反弹幅度不大,使得外围股市再度陷入弱市格局。这将影响中国股市的节后走势,鼠年开市首日A股可能先抑后扬,但近期仍会维持弱势整理。

  ??分析人士认为,1月份A股市场大跌,且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走软,这使得A股市场预期和供求关系发生微妙变化。不过,现在断言股市已经由牛转熊为时尚早。

  老沙觉得,由于春节期间环球股市总体是“阳未包阴”,加之A股的管理层仍未有进一步的强有力的救市举措,所以弱势整固的概率较大,出现火红的市况还需尚待时日!

  一起来泡博

  1、央视春晚的节目《疯狂股民》:

  今年春节期间作为股民议论最多的就是央视春晚的那个节目《疯狂股民》,有位股民气愤地写道:“看春晚节目,本是欢欢喜喜除旧岁,快快乐乐迎新年的庆祝方式,这是一个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而今年春晚,把全国一亿多股民当成了傻子,让多少为中国经济成长作了巨大贡献的人民心痛!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还有一网民发贴写道:“在这两个相声演员的眼里,中国股民不是投资者,是赌徒!这两个演员本意传递了什么?又告诉了我们什么?他在告诉我们,股民投资者在中国从上到下并不被认可,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在他们眼里是小丑!”

  2、时寒冰的《雪灾面前,券商何以冷血》,该文写道:

  ??对于中国南方,这是一场罕见的雪灾。

  ??一些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款1400万元、工商银行捐款1085万元、交通银行捐款1006万元、中国银行捐款1000万元、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各捐款1000万元。这是我查询到的几个数额较大捐款。

  ??2007年,提到最赚钱的行业,恐怕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券商。牛市让许多券商一夜之间成了暴发户。2007年年报显示,47家券商当年共实现净利润793.6亿元,同比大增373%,平均每家盈利高达16.9亿元。与券商所提供的服务相对比,这种财富简直像白捡的。而有的券商干脆就是通过钻制度的空子劫掠财富,如一些券商利用认沽权证创设漏洞从散户口袋中洗劫的财富,就不知道凝聚着多少散户的眼泪。

  ??但是,在迄今为止的捐赠中,看不到券商的身影。面对雪灾,他们集体上演了近乎冷血的逃避闹剧。

  ??2007年,如果人们记得这场雪灾,永远不要忘了,一些企业扮演了何等吝啬、何等可耻的角色!

  这两篇文章所表达的愤怒,使老沙在春节期间一想起此事就失去了好心情!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