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水泥板块逆市普涨 灾后重建股引发资金追捧

  全景网2月13日讯 沪深股市的水泥股今日延续了节前的强势走势,为两市屈指可数的上涨板块,当前两市的水泥股近乎全线上扬,机构认为,在所有周期性行业中,水泥行业是仍能维持景气度继续提升的预期最为明确的一个行业,此外,中国遭受五十年一遇的大雪灾,损失巨大,灾后重建对水泥的需求刺激水泥股近期走强。

  盘面上,水泥股全线上扬,巢东股份上涨8.64%,江西水泥上涨7.88%,天山股份上涨5.71%,四川金顶上涨4.94%,福建水泥上涨4.69%,华新水泥上涨4.20%。

  东方证券认为,落后水泥淘汰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导致在07年12月份至08年1月份的水泥季节淡季中,许多地区的水泥价格却大幅上涨。落后水泥的淘汰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将是水泥未来两年景气度进一步提升的内在动因。

  两大建材央企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在水泥行业的并构动作频出,中国建材近期收购了浙江省包括龙头企业三狮在内的约1亿吨的产能,中材集团入主冀东水泥,这些都宣示中国水泥产业的又一轮并构热潮正在进行。(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