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上涨305点 走向仍异常敏感

  由于A股在过年期间的休市,失去A股牵引力的港股只能唯美股的马首是瞻。在美国股市周一探底反弹的支持下,香港恒生指数昨天大涨305点,从而使A股今天的“开门红”压力有所减轻。

  美股企稳港股乐观

  美国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周一发出盈利预警,其核数师指该公司为“信贷违约掉期”(CDO)合约估值的方法出现重大缺失,相关合约的价值在去年10-11月减少近48.8亿美元。
美国股市早盘一度全面下跌,花旗集团、美国运通、JP摩根大通等金融股普遍走软,AIG更大跌11.6%。同时,雅虎正式宣布拒绝微软提出的446亿美元收购提议的消息,推动科技板块上涨。各项股指在早盘探底后逐步回升,收市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上涨0.5%左右。

  美股的企稳,使香港股市迅速感染到乐观情绪,恒生指数跳空高开330多点,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收市时仍上涨305点,当日涨幅达到1.35%。国企指数也大涨200点,当日涨幅达到1.64%,强于恒生指数。显然,市场期待A股今天会有更好的表现。

  港股走向仍异常敏感

  受美股影响,周一曾全线下跌的亚太股市,昨天除台湾加权指数外基本全线飘红,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更上涨超过了2%。

  影响海外股市的最主要因素仍然是美国次贷危机不断爆出的负面信息,随着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4年来最低,失业率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点,人们担忧次贷危机将演化成一个漫长的经济衰退。有专家认为,次贷危机现在还远未到谷底。因为按放贷时间推算,拖欠还贷高峰尚未出现,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非常关键。申银万国研究(香港)推出的最新报告认为,短期而言若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产品需求下跌,难免会影响中国的出口业。

  有香港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美国金融市场局势相当脆弱,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加剧市场紧张心理,导致信贷进一步紧缩,使美国经济陷入“滞胀”。因此,香港股市走向也将异常敏感,短期内市场上还没有出现显著的逢低吸纳兴趣。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日前表示,虽然市况难测,但相信今年内地与香港的经济仍有正面增长。本港投资者亦多元化,包括散户及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会有不同投资取向。他认为,美国次按问题仍令环球股市波动,因此投资者鼠年需要保持精明、多计谋及审慎,做好准备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指,农历新年前夕,香港楼市一反常态,交投持续保持活跃。业主普遍看好鼠年楼市,提高了叫价,有的甚至将售价上调了15%至20%。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情况转差,股市急剧波动,但鼠年香港楼市仍然值得期待。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

  指数昨日多数上扬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继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12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股指出现反弹。

  当天,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4.72点,收于13021.96点,涨幅为0.04%。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2.62点,收于1643.29点,涨幅为0.2%。

  12日,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70.5点,收于5608.1点,涨幅为1.3%。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57.94点,收于2926.32点,涨幅为2.02%。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上涨21.42点,收于3200.90点,涨幅为0.7%。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上涨1.9点,收于3574.84点。

  当天,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则下跌120.69点,收于7553.30点,跌幅为1.57%。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22.9点,收于16608.01点,跌幅为0.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