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做大做强建筑业务 首创系3亿港元入主德信集团

  进入摘牌程序的德信集团(0313.HK)迎来首创系新主人。

  首创3亿港元入主

  德信集团昨日宣布,裕田集团将以每股0.05港元认购60亿股德信集团股份(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约94.77%),涉及总代价3亿港元,集团预期集资净额约2.85亿港元,当中7500万港元根据债务偿还安排计划支付给债权人,余下约2.1亿港元作为营运资金,重振公司的业务。


  裕田集团分别由彭越、萧百佑、何光及北京首创(600008.SH)最终实益拥有32%、24%、24%及20%的权益,四位投资人的来头都不小。

  北京首创目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由大型国企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北京首创主要从事土地及物业发展业务,如承建城市基础设施(包括交通和环境)项目等。其附属公司首创置业(2868.HK)目前在联交所上市,被业内誉为“京城地产航母”。

  何光,自2002年12月以来一直为首创纸业的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精通国际金融与资本运作,也是首创置业H股上市的主要功臣之一。彭越为银华基金管理主席,2001年成立的银华基金是由北京首创、西南证券、南方证券和东北证券共同发起。萧百佑则从事地产财务管理,并一直负责北京、广州及浙江多个物业发展项目的财务管理。

  做强建筑业务

  德信集团表示,认购价0.05港元较公司2005年12月30日停牌前的收盘价0.105港元折让约52.38%。此外,裕田集团同意以不超过2.25亿港元的总额认购德信发行2年期零息可换股票据,行使价为转换日前10个交易日的每股平均收盘价的90%或股份面值中较高者。假设换股价为每股0.05港元,将可转换为45亿股股份,占集团已发行股本13.6倍及扩大后股本约71.08%。德信集团认为,可换股票据将作为资金备用来源,所得款项将作营运资金。

  德信集团指出,如果重组建议获实施,法定股本须由目前的2亿港元增至10亿港元。另外,裕田集团计划通过德信附属公司德信广东重振集团现有的建筑业务,德信广东也将成为德信集团唯一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德信广东目前持有营业执照。

  德信目前到期及欠其债权人的债项总额约7.42亿港元,其中欠优先债权人及普通债权人分别约448万元及7.37亿港元。重组建议目前已获占公司债项总额75%以上的债权人原则上同意。公司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德信集团原本于1990年9月10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楼宇建筑及维修业务。自2005年底,该公司就一直面临财务困扰。至2006年12月18日,香港法院颁令清盘,德信集团于2007年6月7日进入除牌程序的第三阶段。按照除牌程序,如果德信集团在2007年12月7日,未能向联交所提交有效的复牌建议,联交所将取消其上市地位。该公司披露,已于2007年11月21日向联交所提交复牌申请。

  去年以来,首创系在资本市场的动静不小。去年8月份,首创置业宣布A股发行计划,拟发行不超过14亿股A股。今年2月份,首创置业宣布更改去年A股集资用途,A股集资额修订后不超过人民币95.5亿元,将投放于北京呼家楼、北京北环中心、天津、成都、西安及无锡项目。去年9月份,首创股份也传出重组注资消息;此外,集团旗下首创证券也将借壳S前锋(600733.SH)一事也在审批当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光 | 彭越 | 萧百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