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反弹不大可能扭转调整大趋势

  经过上周一历史性的8.13%的涨幅之后,上周二大盘呈现一定的休整走势。早盘沪市略微低开49点于4622点,之后大盘振荡反复,收盘于4599点,全天下跌72点,深市收于16859点,下跌172点。今天反复振荡的走势说明,在经历昨日井喷上涨行情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整固,但是多方不愿这一良好的反弹势头被就此湮灭。
我们预计随着节后更多资金的入场,有理由认为此次反弹有可能将在节后继续。在板块表现上,公用事业、农林牧

  渔继续处于领涨的低位,而前日强势的金融、地产、采掘、钢铁板块表现则相对的疲弱。特别是采掘板块处于跌幅第一,其中中国石油下跌超过6%,而煤炭板块则出现普跌。我们认为由于煤炭板块个股前期涨幅过大,加上调整不充分,估值较高,因此短期向上的空间不足,但我们依然中长线看好相关行业的个股。

  上周二盘面需重点关注的是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的非流通股解禁,此次解禁数量大、比例高,中国石油达到10亿股,兴业银行为32亿股。由于2008年许多蓝筹股存在大比例的解禁,投资者一直对市场资金是否能够经受如此大的压力抱有疑虑,我们认为此次两只蓝筹股的解禁是观察解禁后市场反应的重要契机。从今天的两股的情况来看,成交量均大幅放大,但走势却有所不同。中国石油早盘低开后,持续振荡下行,而兴业银行则高开后持续振荡。虽然解禁后的非流通股股东套现可能延续相当长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从当天的走势和前期已经解禁的公司的情况观察到解禁是否造成资金面紧张,进而造成个股的大跌再重创大盘还要视公司本身的基本面而定。对于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公司,原先的非流通股股东也不会大幅度的减仓套现。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相关公司时要研究公司的具体情况之后做出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对于市场能否继续上周一的反弹格局,我们认为投资者要做出理性的判断。第一,我们认为投资者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对2008年股市大局的整体判断。春节前的反弹属于前期大幅下跌的报复性反弹,由于上周A股经历了历史上少见的单周下跌9.26%的情况,市场累积了较多的做多能量。同时,监管层出于对目前市场恐慌气氛的警惕,出台数个利多的政策。但是,我们要注意到此次监管层仅特批两只股票型基金,并没有从真正意义上打开已经冻结长达5个月的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也就是说管理层不想看到市场再一次过度的上涨。第二,前期的不定因素并没有真正得到消除。市场的资金面不会因为新基金的140亿资金注入而发生重大的转变,而2008年IPO和再融资以及解禁潮特别是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并没有被减缓。第三,周边市场的特别是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可能短期内消除,反而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会逐步显现。

  在沪深股市经过长达一周的休市中,A股的投资者再次将注意力再次放到周边市场的走势上来,美国股市在经过2月5日的下挫后走势基本稳定。而与A股关系最为密切的香港股市在新年开始后出现连续的下跌行情,直到周二出现小幅的反弹,盘面逐渐也开始企稳。应该说,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中周边市场虽经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是走势已经基本稳定,加上国内雪灾带来的供应和生产困难也将逐步消除。我们认为周边市场走势和灾害造成A股复市后大跌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我们也应注意到周边市场的疲弱走势可能也会对本次A股的反弹的力度和长度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综合上述的各种因素,我们首先判断此次反弹不大可能扭转目前的大趋势,趋势的反转需要政策、资金及宏观经济共同作用,目前并未出现这种情况。同时,也需要一个稳定的周边市场的环境。然而我们也认为只要没有管理层政策上的改变,此次反弹的行情应该会在节后继续。但是,由于休市期间美国股市及香港股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我们预计反弹的行情可能将有相当的减弱。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应该选择质地优良的公司,避免一些周期性的行业和公司。随着大盘调整的继续,个股的走势将出现较大的分化,资金会持续向一些重点行业重点公司积聚。我们估计反弹在到达5000点之后,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投资人可继续重点关注创投、军工、消费、金融、农业、医药等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