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停止向埃克森-美孚销售原油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12日电委内瑞拉国营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12日宣布,已停止向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销售原油,并中止了与后者的商业关系。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为了反击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法律和经济骚扰”,该公司已停止向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销售原油。
声明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采取的法律行动“毫无必要,而且充满恶意”。

  由于在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国有化过程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政府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分别向美国、英国和荷兰的法院提起诉讼。英国一家法院上月作出了有利于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裁决,决定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海外资产中最多达120亿美元的资产暂时冻结。

  委内瑞拉政府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对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法律行动严重不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利用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诉讼案等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战争”,委内瑞拉将停止向美国供应石油。该消息一度引发国际市场油价上涨。

  委内瑞拉是美国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日进口原油123万桶,约占美国原油日进口总量的12%。对委内瑞拉而言,这个国家一半的石油产量都输往美国。

  目前尚不清楚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行动将对美国和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产生何种影响。由于美国能源部调低了今年油价和需求预期,12日纽约市场油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回落,收于每桶92.78美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