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西节后抢修县级电网 新电网建设将加强抗灾能力

  受冻雨灾害的影响,截至2月11日,广西水利电业集团供电区内有23个县,205个镇,1751个村出现停电,累计直接经济损失为3.4亿元。目前,停电的23个县城已全部恢复供电,此外还有199个乡镇、1483个村也恢复了供电。
在积极抢修电网的同时,广西县级电网今后将如何建设改造,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节后30天抢修乡村供电

  为抢修被冰雪压坏的线路,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每天投入7000多人次组织抗灾救灾,出动车辆1000多台次。同时,已投入抢修资金8548万元,组织救灾物资折款1.23亿元。根据抢修计划,在春节后,一般受灾县在15天内恢复所有停电村的供电;较重受灾县20天恢复所有停电村屯的供电;重灾县30天恢复所有停电乡村的供电。截至2月11日,在广西水利电业集团供电区内,还有6个乡镇268个村不能通电,分别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全州县东山、白保、蕉江三个乡,灌阳县新圩乡,南丹县中宝乡。

  在罕见的冰雪灾害面前,一些区域电网在与主网解列时,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就利用自身拥有的网内小水电站,保障网内医院、水厂、通信等重点用户用电。

  电网全面恢复预计需6.88亿元

  为何还有一些乡镇未能恢复供电?该集团进行了分析。此次受灾量大面广,目前的天气条件也没有明显变化,交通条件差,供电恢复的难度大。由于本次灾害主要受灾面为农村电网,且大多供电设施受损表现为倒杆、断线、配电变压器损坏,其损坏的设备材料大部分无法再利用,再加上多处于高山大岭偏远地区,修复难度大。

  据分析,因受灾未能恢复供电的地区,基本都是高寒山区,海拔高,道路难行。为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电,一旦具备条件,就必须进行抢修,大大增加了人力、汽车二次运输费用。春节期间,物资材料的生产、运输费用都大幅度地增长。目前,气温未明显上升、冰雪很难融化,又增加了施工难度和施工期……这些因素,都推高了修复费用。由于是抢修,不少地方只能按临时供电方式进行建设,正式修复时,不可避免地需要进行优化和二次建设,再加上本次受灾严重,损失大,预计广西水利电业集团供电区内受灾电网的恢复费用达6.88亿元。

  新电网建设将加强抗灾能力

  在冰雪灾害中临时采用的措施,为今后广西县级电网标准的建立和新电网的建设提供了思路。本次灾害造成许多县的电网与主网解列、乡镇与县电网分离,使得电网承受局部灾害的能力降低。据介绍,在我区农网改造时,一般以35千伏为骨干网架,为单电源供应的“树”型结构。这种供电形式可靠性差。因此必须研究县级骨干网架的电压等级,并形成多电源回路,以提高农村电网抵御灾害的能力。另外,在无法接受来自大电网的电力时,小水电可发挥分布式电源的作用,应考虑小水电的建设与连网问题。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虽然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已从非受灾县电力企业抽调了约70%的线路工程人员,投入到受灾县的电力抢修工作中,但离全面恢复农村供电仍很远,仍需要大量的施工人员。 (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