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海证券:华东医药青岛金王评述


  ●华东医药(000963)

  公司主要从事抗生素药品、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品的生产,及中西药材、医疗器械、化学制剂等医药商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一家集医药工业、商业和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根据这一研发战略,公司集中力量开发了一批具有明显市场优势和竞争实力的拳头产品,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华东医药在浙江医药商业中排名第一,2006年实现医药商业销售34.5亿元,在浙江地区拥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新医改是关注国计民生的大事件。根据保守估计,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药品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这将大大增加对药品的需求。公司医药商业在区域市场的规模优势和经营能力将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并享受到因规模优势而带来的“规模溢价”。我们认为,公司在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上均具有显著特点,且均受益于新医改,能够享受到新医改所带来的研发和规模溢价,我们将继续关注公司在上述领域所取得的进展。详见调研跟踪报告。

  ●青岛金王(002094)

  公司为中国蜡烛行业领袖企业。公司出口总额占国内蜡烛行业出口总额近10%,产销量及出口总额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相当于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第四这三家公司销售量的总和,与同业相比公司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公司拥有品牌优势,一段时期内同行企业难以匹敌。在国内蜡烛行业,目前只有该公司拥有较具知名度的“KINGKING”品牌。公司在产品研发、材料复合工艺技术及产品外观设计能力上拥有独特优势。公司拥有新型聚合物基质复合体烛光材料和新型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等技术的自有知识产权,该技术在蜡烛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销售渠道全球合理布局有助于保持盈利稳步提升。收购上游企业利津森化40%股权,延伸产业链布局。由于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没有如期投入,公司销售收入主要还是依靠原有产能,募集资金转投国内市场销售网络建设,短期带来的效益有限,而为寻求低成本而进行生产线转投越南基地,预计08年8月3条生产线才能投产,达产后每年增加3000万美元销售收入。初步估算公司2007-20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38元,0.50元及0.66元。详见调研报告。

  
  东海证券晨报02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